写给小宝六岁生日的信

高懿

<p>每天的阅读时光</p> <p>女孩子的天性-爱美</p> <p>运动达人——骑自行车的小姑娘</p> <p>路边的花花草草竞相开放,预示着春天的到来。</p> <p>美好的一天</p> <p>亲爱的小宝!</p><p> 我的稀稀宝贝。明天就是你农历的生日了(2月30日),六周岁生日,今晚我却失眠了,想起了很多的过往,也想到了未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给你写信。此时的你还认不全这封信上面的字,有些还是看不懂的,但我知道你会有看懂的那天,而且很快。</p><p>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春节是一个超长假期,我们一起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练字、画画、锻炼身体、早起、早读、一起种蒜,一起做饭,一起洗碗,一起做好多的家务,一起画画为武汉加油!最棒的就是克服胆小,自己独立睡觉。能大胆大声地朗读和背诵。今年的春节,因为父亲的突然离去我有点伤感。一天晚上,我主动要求跟你睡,躺在床上,我说,你多幸福,有妈妈陪,爸爸爱的。你真的很暖心,立刻会意,我又想外公了。于是开启小大人似得说教,你说:妈妈,你没有爸爸了,但你还有妈妈、两个姐姐,还有我和爸爸呀,我的两个哥哥也会疼你呀。外公离开了我也没有办法呀,不过也没关系呀,还有我陪你。是啊!还有你陪我,我是幸福的。你睡了,我看了你很久,像曾经无数个夜里那般,台灯暖黄的微光里,你小脸粉嫩,呼吸均匀,睡姿很优美,周身散发的娃娃香是我和你爸的最爱,你爸总是喜滋滋地说这是“阳光的味道,提神醒脑助睡眠”。确实,你有安定我心神的力量,所有的烦恼,委屈.......搂你入怀的那一刻,荡然无存。从你出生那日起,我就喜欢看着你。你酣睡,你开怀大笑,你咕咚咕咚喝水,你嘟嘟囔囔玩卡片,你聚精会神看动画片……我看着你,欢喜溢满心底。其实我很想告诉你,你不用多么争气、多有出息,不用反什么哺、养什么老,只要你快乐就足够了。我的确为你付出很多,但你给我的幸福,早已数倍偿还。你稚气天然的童真和爱意,温暖着我,唤醒着我,感染着我,改变着我。我不是一个温柔的妈妈,因为你的淘气,我会生气,会骂你,甚至会打你。我还在独自生着闷气,你却已扑进我怀里,亲吻我的脸,融化我的心。若要感恩,我更该感恩你,无条件的原谅我的脾气。你刚出生那会儿,我整天盼着你长大,想早点听到你叫一声“妈妈”。转眼,就是你六岁的生日了。我才发现,原来我并不想你这么快长大,但时间不听我的话。我开始害怕,有一天,我会不好意思抱你,也抱不动你。有一天,我会不好意思说爱你,也不能一直陪着你。</p><p> 亲爱的宝贝,虽然我自私的舍不得你长大,但我还是为你的成长感到高兴。恭喜你六岁了!这六年来,你从婴儿成长为幼儿,从幼儿成长为儿童。你的世界越来越广阔,你会接触越来越多的新朋友,新事物,你的眼里不再只有妈妈。你很勇敢,现在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虽然年龄很小,但学习能力很强。在这里,你认识新老师,新同学,和他们一起读书学习。</p><p> 亲爱的宝贝,关于读书,有位爸爸曾这样对他的孩子说:“孩子!我不要你拿第一,只希望你做个快乐的读书人,而且快乐地读,快乐地用,常常温习,常常思索。”我觉得他说的很好,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读书的目的是学以致用,快乐的读,快乐的用,温故而知新。读书的过程可以获得知识,锻炼思维,开阔眼界,滋养心灵,这个过程所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感是所谓成绩无法带来的。所以,在我的心里,你的健康快乐排第一,成绩尽量好。除了读书之外,我希望你能有一个正确的三观,因为总有一天,你会从弱弱的小女子变成独挡一面的大人,想要的东西可以自己买,不用可怜兮兮的恳求我。想去的地方可以自己去,不用紧紧牵着我的手,做个小跟屁虫。遇到问题会自己解决,不用下意识的向我求助。嘿,小丫头,听到这些,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长大了。</p><p> 亲爱的宝贝,你要明白,成长会给你满满的快乐记忆,但成长也是不以人的意愿而为的一个过程,期间总会有磕绊,总会有不尽人意的片段。你要感恩成长带给你的快乐,也要接纳它带给你的不快乐。所以我希望你快乐,更希望你拥有应对不快乐的能力,和勇敢、自信、坚强、坚持、豁达做朋友吧,他们会让你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我希望你被人尊重,更希望你拥有尊重他人的品德,和诚实,善良,友爱,谦和做朋友吧,他们会让你感受到更多的爱与被爱。自从有了你,我有意识地去接触更多的家长,听到最多的话题是关于你们的未来。说实话,谈论对孩子的期望,没有哪个词语比“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更让我不安。但在我看来,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与其让你成龙成凤,我更希望你注重心灵,注重自我,注重人格,而不是那些外在的标签。</p><p> 亲爱的宝贝,我最希望的是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幸福。所谓幸福就是选择一种你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但在此之前,你首先要是个身心健康,有独立生存能力和快乐能力的好人,可以感悟幸福,才能选择属于你的幸福。那时,我会隐藏我的留恋宠溺,轻轻放手让你远远飞去,不管多么失落与不舍。</p><p> 亲爱的宝贝,现在趁你还没长大,趁你还愿意粘着我,我要每天亲你抱你,参与你成长的每个瞬间,享受我们在一起亲密无间的日子。你说过,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永远不分开!&nbsp;</p><p> 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nbsp;</p><p> 爱你的妈妈:高懿</p><p> 爱你的爸爸:邵祖国</p><p> 2020年3月22日</p> <p>现学现讲《杯弓蛇影》的故事</p> <p>《小兔子乖乖》</p> <p>疫情下的朗读时光,朗读:明•杨慎的《临江仙》</p>

快乐

亲爱

宝贝

成长

幸福

妈妈

希望

一起

长大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