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阅美】书海拾贝 好书推荐《列那狐的故事》

初心依旧

<h3> ⭐️阅读之星小档案⭐️</h3><h3>▶️姓名:罗梓茜</h3><h3>▶️班级:四(5)班</h3><h3>▶️推荐书籍:《列那狐的故事》</h3><h3>▶️读书名言: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h3><h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h3> <h3> ⭐️自我介绍⭐️</h3><h3>大家好,我是西门小学 四(5)班的罗梓茜。</h3><h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读书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培养气质。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籍是《列那狐的故事》。</h3> <h3> ⭐️经典好书我推荐⭐️</h3> <h3>《列那狐的故事》是一部以狐狸列那为主角的长篇动画故事,季诺夫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可爱又可恼的狐狸列那写得活灵活现、生动有趣,读完后我们会发现,在列那的生活中充满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事情,让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哲学道理让我们去思考。</h3> <h3> ⭐️我的推荐理由⭐️</h3> <p>故事首先讲了列那狐是怎样来的:夏娃一气之下把上帝送给了亚当的神棒折成两段扔进了海里,海里便出现了一只怪兽,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列那。</p><p>列那狐是一只又聪明又狡猾的狐狸,有着超凡的智慧,总能想尽一切的办法使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在列那狐的身上,发生了一件件让人捧腹大笑,击掌惊叹的故事。它冒着严寒为家人找食物,当一无所获而绝望的时候,却遇见了一辆满载着鱼的车,便躺在路上装死。车老板把它捡了起来,仍到车上,奢望用它的狐皮卖个好价格,而列那狐在车上吃得肠满肚圆,还为家人带足了鱼。此外,还发生了香肠事件,列那偷鱼,真假狐皮,诱捕公鸡…</p> <h3> ⭐️我的阅读感悟⭐️</h3> <p>写到这,我的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个疑问:列那狐到底是好还是坏呢?这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说它是好人吧,但它不是花言巧语地去骗人家,就是借刀杀人去伤害别人;可说它是坏人吧,要不就是别人先去惹它,再则就是因为那些人自己贪婪才上当受骗。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提防别人的欺诈,而且自己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千万不可有贪婪之心,不要轻易相信别人那些花言巧语,正如孔子所言“巧言令色,鲜矣仁。”</p> <h3> ⭐️精彩片段 先睹为快⭐️</h3> <p>《列那狐故事》节选——列那偷鱼🐟</p><p>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寒风“呼呼”地吹着。</p><p>“唉!家里一点吃的都没有了,孩子们回来后一定会哭闹着要吃的,怎么办呢?</p><p>站在空食橱前一言不发的列那听见妻子海梅林叹息,也不禁长叹一声:“唉!我再去碰运气吧。可是这个时候能找到什么食物呢?该去哪里找呢?”</p><p>但列那还是像战士一样走出了家门,作为一家之主,他实在是不想看到自己的家人忍饥挨饿。他的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战胜现在的敌人—饥饿!</p>

那狐

书籍

故事

推荐

狐狸

罗梓茜

四班

偷鱼

别人

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