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远 那么近

差不多小姐

即使再平淡的岁月,也有几道缝隙值得人怀念。 犹记得那一年,在西塘。人潮汹涌中,刹那间的回头被霞拍下了。照片并不好看,表情很木呐和茫然,但我一直保存着。每次翻到那张照片,思绪万千。我不知道这究竟代表着什么。 原本想在告别三十整岁的时候,跟我最喜欢的人再去一趟那个地方,去找寻那代表的意义,最终却未能如愿。 <div>不曾想在2019年的最后一刻,我竟重新站在了那里。这就叫做“无心插柳柳成荫”吧,小伙伴特意帮着去买了盏河灯,对着河灯,我认真的做了个许愿的姿势。但其实我什么愿望也没许,便让它随风而去。</div><div><br></div> <h3>2020已过去了近四分之一,我却好似还未缓过神来。努力的想要在简单与忙碌的生活里,找寻一些快乐,最后在一个个寂静的夜里轰然倒塌。我不知道还要浑浑噩噩多久,也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h3> 闲暇时会翻开自己的朋友圈,一条一条的回望自己过去的每一个状态。才觉是真正的活着,因为至少有留下一些痕迹。继而会手动删除一些琐碎,留下那些“诗和远方”,一如大家认同的那般美好。而不知道的是,自己每次对着镜子,看着逐渐稀少的头发和遮掩不住的白发时,心就那么咯噔了一下,无力且无奈。没有经历什么大是大非,大起大落,只是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886的工作模式,周而复始的上演。也曾感到绝望,于是安慰自己,睡一觉便好了。让自己在这样的节奏里变得淡然与冷漠。 <h3>不止一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爬山?一到周日休息,便背着包,戴上鸭舌帽,穿行于深山野林之间。我想,这便是我唯一的快乐了。或许放逐自我,独自远去的姿态,才是心底一直渴求的东西。</h3> 2019年夏天刚开始的时候,谈了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跟所有的故事一样,美好的开始,只是在故事正浓时戛然而止,因为预见了结局。而之后种种,不过是徒增烦恼与纠葛。身边免不了的被念叨要成家的问题,而我仍旧一副冥顽不灵的样子,然后无比真诚的说道“如果哪天我真的结婚了,一定是因为爱情”。为此被嘲笑和唾弃了许久,但我并不在乎。 <h3>人们都说三十而立,而我孑然一身,什么也没有,大人的世界终究不是那么容易。借用《匆匆》里的一句歌词,愿你有爱,有属于你的灵魂伴侣;愿你年轻,永远热泪盈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