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未涉足,仲夏已扶苏

穹依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初春未涉足 仲夏已扶苏</b></p> <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19网络1班 18杨文铮</span></p><p><br></p> <p>  一周的开始是一片晴朗,一周的结束是大雨茫茫。虽说是春雷,但是空气中已然弥漫着夏季的气味。雨水滴在我的外套,回忆浸透我的衣角。回首已经过去的一周,仿佛还在昨日,但昨日的我们对于昔日的期盼是否能在今日实现?以下是对于我这一周进行的回顾和总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学习目标</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纵使困顿难行</span></p> <p>  开始新的一周之前有一个完整的规划是必不可缺的,做事没有效率,没有头脑,往往就是缺少了一个硬性的规划。相比这周开始而言,大部分我提出的目标都已经达成了,但我希望并不止步于此,每天都比昨天做得更好一点,那一个月下来我将会和之前大大不同。</p><p> 下周我觉得除了做到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基本的要求之外,还能够将作业提前完成,将自己的工作提前完成,以便留出更多的时间进行预习和复习,每节课20分钟时间在学校相对而言是打折扣的,但我希望在这段时间内不能松懈自己对于学习的态度。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过不久就要开学了,一旦开学一切的问题又将会重新暴露出来,所以在最后的一段时间内更加要加紧鞭策自己。</p><p> 高一目标来说,让自己所能拿到更多的学分,拿到更多的奖项,获得更高的名次,毕竟高一的学习内容并不难。但是到了高二高三我们就需要将更多的时间投入进学习的经历,而不是参加更多的活动,因此我觉得需要在高三上就必须保证学分的充足,下半年就可以进行百分百全力的冲刺。大学的话如果能上本科那肯定是更好,大专的话需要准备精力去进行专升本和英语pets等级。需要在大三或大四的时候进行实习,以便熟悉社会的就业,工作模式和各方面的情况。</p> <p>  这周还进行了对于以后的规划的演讲,让我们更加清晰了自己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对日后的人生点名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本周作业小结</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亦当砥砺奋进</span></p> <p>  语文最近上了古文《游褒禅山记》和苏轼的赤壁怀古,大部分的作业内容是进行翻译抄写和背诵,长时间没有大篇幅背诵的我对于文言文背诵显得有些生疏了。</p> <p>  数学上了诱导公式以及做了大量的题目和复习卷,以便我们巩固新的知识,可见老师对于这一块内容还是十分重视的。经过笔记的反复审阅和题目的不断磨练,已经基本能够熟练掌握这一类题型和知识点。</p> <p>  英语依旧是将重点放在了作文训练上,本周已经写了大大小小三篇作文和学习不计其数的句式与短语,进行了一场小测验。</p> <p>  网页本周讲了关于图像与超链接的标记,内容虽然不难,但是操作起来往往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还是需要通过不断的练习。在周五老师发的考试当中,一共做了四次才拿到满分,可见我对于这一块找还是不够熟练的。</p> <p>  网络学习方面踏入了一个新的领域,进行了思科模拟器的学习。全新的东西不禁让我倍感压力,但我相信一步一步扎实的稳定学习跟上老师的脚步和思维,一定能够掌握的。</p> <p>  除此之外我作为团支书,还对这一周的雷锋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美篇的制作,主持了上周关于雷锋的演讲和PPT汇报,以及这一周对于未来的规划和PPT与汇报。在主持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从一开始的不流利有空缺到后面逐渐熟练起来,也由于自身和外界很多矛盾因素,出现了很多事情,但最后都能够顺利解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家务劳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甘旨日以书,音问日以阻</span></p><p><br></p> <p>  依旧是每天的家务劳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小结</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朝花夕拾忆沉浮</span></p> <p>  “从前是讨厌下雨的。</p><p> 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我的身旁,荡起一圈尘土,指尖滑落的水珠滴淌在屏幕上,伸出手想要去触碰,恍惚间又仿佛是一片虚空,留下的只是曾经拂面而过的冷风。</p><p> 雨停了,又是一片晴空。”</p><p> ——2020.03.21</p><p> 一些事情不去尝试,也许永远发现不了它的乐趣,一些事情不去坚持亦到达不了胜利的彼端。生活是如此,学习,也是如此。永远停留在现在,用三言两语指染未来天地是不现实的。永远抱怨,一生只能是抱怨的一生。永远拼搏,一生便是拼搏的一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终将走完自己该走的路。一切都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p><p><br></p><p><br></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right;">by.18杨文铮</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03.21 </p>

学习

一周

进行

对于

作业

背诵

一生

永远

自己

杨文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