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花🌹语~~且行且珍惜~

 欧阳夏兰

<p>春分时节偶尔会想起过去,虽是点点滴滴,却也缤纷成一路风景。走过的一路,有坦途也有坎坷,充斥着冷暖交织。其中多少人和事,来不及告别,就悄然远去;多少的相遇,明明很深刻,却一点点疏离。面对这一切,面对遍地斑驳,不论何种解释,都显得多余。&nbsp;</p> <p>这几天,小区一株不知名的树开花了,白中透着淡淡的粉,美得像个虚幻的梦境。本想折下几枝来插于瓶中,最后还是没有,怕它离开母树会很快枯萎🥀~~</p> <p>一朵花也是一个弱小的生命,还是应该给予关爱,远远欣赏它的美丽。岁月中的生命,总是如此轻盈,应该多一些慈悲,需要我们的敬畏和珍惜。</p> <p>一路山高水长中,温暖的生活,像一杯可口的柠檬汁。尘世中的我,一直不惊不扰,终究是个俗人。我在写满温馨和美好的日子里,看着朝起暮落,赏着花开花谢。然而一切的舒适、忘我的迷离,在2020的这个春天,都被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唤醒。&nbsp;</p> <p>下班后,经过还有些空旷的城市,尽快回到了家中。客厅的电视,一直播送着新冠疫情的有关人和事。这段时间,新冠病毒将这一季折叠,但我们每个人,无论在抗疫一线,在家里隔离,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守家护国~~</p> <p>好在,无涯的时光里,我们总是有许多同行的人。面对瘟疫与灾难,我始终坚信,每一个披荆斩棘、勇于跨过坎坷的人,他的人生道路,必定充满阳光,精彩纷呈~~</p> <p>今天中午,吃完饭,跟远在武汉的木子姐聊视频。听闻武汉疫情近几日为零,心里却顿生温馨。在那个封闭的城中,有个人可想,有个人可念,木子姐说好是一种幸福的慰藉</p> <p>时光如水,也许无言,却留下两个字叫“珍惜”。这世间,不少人走过一些风雨窄巷,跋涉了几条荆棘小路,便会心存芥蒂,自觉不自觉和尘世保持一定距离。但你必须清楚,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在原地等你;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失而复得。</p> <p>旅行的时候,我总爱带一本书,让旅途多一分快乐。一路上,我会慢慢的读,不时会思考,不时会合上书,看看风景。我珍惜着那本书,怕很快读完了,乐趣也便消失。</p> <p>上班会经过一条老街,有一幅壁画,写着“浮生若梦”几个字。我就想,浮生是什么?觉得就像打碎的青花瓷,不论一块块多么清晰,也无法还原它原来的样子。</p> <p>时光辗转,总是悄无声息。昨天与今天,看似好像只隔一张纸,其实很多时候,你还来不及转身回眸,却已物是人非。很多事,不是你在意,就能够称心;很多人,不是你在乎,就能留得住的。佛说,活着就是一场修行,一路上,别忘了带着灵魂。</p> <p>想起纳兰的“当时只道是寻常”,这世上的人和事,大多是时过境迁后,才感知它的可贵。而这世上的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便此生不遇。我们必须明白,生活永远不会守在原地痴痴等你,等你去领悟它的真谛,等你去学会用心珍惜。</p> <p>生命的路上,总是悲喜交集,百转千回。我们不单要学会不动声色的尘封,学会隐忍,还要用坚强来支撑。站在光阴的渡口,任凭我们如何努力去打捞,终是拼凑不出完美的昨日。就如2020这个难忘的多难之春,今朝一去,也是莫问归期。</p> <p>过去是无奈的,因为无法挽回;未来是虚幻的,因为无法预知。对我们来说,只有现在是可以把握的。既如此,我们不妨放慢当下的脚步,边欣赏,边努力,边珍惜。</p><p>窗外,四周已是一片绿色。天底下,不时会有灾难与困苦,我已习惯了这种俗世光阴。我不期盼什么“扶摇直上”的机遇,也不需要“人生得意须尽欢”的提醒。</p> <p>我们之于世界,林林总总不过一个人,而世界之于我们,却长过几世轮回。所以当我行色匆匆时,当我静静地站在风里时,都会举起相机抬头望一望辽阔无垠的天空,看一看飘逸灵动的白云,把春色之美保留~也总是不断地叮嘱自己: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一路多保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