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

冬歌

<p> 曲芮萱</p> <p> 我觉得2020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年过的非常冷清,家人不能团聚,这正是因为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存在。这个年,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例如过年时,家人和亲属不能在一起团聚,走亲访友的习俗取消了,不能出去玩,开学时间推迟了等等,使这个寒假减少了很多乐趣。</p><p> 有一天,奶奶和我说:“萱萱,你都十岁了,该学自行车了,学自行车能锻炼身体,”我说行啊,我和奶奶到楼下学骑自行车,刚开始我很害怕,样子笨拙,奶奶跟在我身后扶着车,我只敢一只脚踩脚踏,另一只脚怎么也不敢放上去,学了两天怎么也没学会,我跟奶奶说:“我不想学了,学骑自行车太难了,”奶奶说:“不行,做什么事都得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多亏爷爷一遍一遍地教我怎么骑才不会摔倒,就这样学了好几天才学会,我高兴极了,大声喊着:我会骑车啦,我会骑车啦。</p><p> 我在学骑车的过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才能成功,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好学生。</p>

奶奶

自行车

骑车

不能

学骑

寒假

半途而废

学了

团聚

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