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花香,光阴生暖意

妖孽

<p>阳光暖暖的午后,将过往的点点滴滴在阳光下晾晒,那些心心念念,依旧很美丽。曼妙春光里,草木秀色初新,摄尽日月光华,轻轻摇曳在悲喜人间。</p> <p>花看半开,春芽半盏。在独处时享受一个人的清欢,在喧闹的人群里,也能保持自我本真,不随波逐流,不虚与委蛇,而是尽己所能,做力所能及之事。</p> <p>别一朵光阴的旧花在衣襟上,和风细雨里低低怀念曾经的旧时光。一半是微寒,一半是和暖,与春风相拥,与春雨耳语,与春倾心相爱,一路尽是明媚安然。</p><p><br></p><p><br></p> <p>一半黑着,一半亮着,似乎有雷暴的迹象。但是风,看不见的风,还在吹,一刻不停,我不了解这样的语言,但是我在鸟声里听出了一种安闲的快乐。</p> <p>年岁愈长,越来越觉悟到:人,真的需要一份情怀,以及一点情意的。让心静下来,让灵魂跟上来,这时,窗外嘈杂喧嚣的车水马龙声,是可以在脑海里被恍惚成小桥流水声的;风动帘幕,划过眉尖,是可以将不宽不窄的陋屋想象成竹风袅袅的寂寂幽篁的。</p> <p>光阴的屋檐下,做一个看花的人,不急不缓,只闻花香,不谈悲喜,日子便会日久弥香。</p> <p>每个人心中都有半亩花田,待风吹过,便有一米阳光暖在心头,用明媚的的心境,携一抹绿色给心情,让心在蓝天白云下舒展。</p> <p>岁月悠长,莺飞草长。抛开尘世喧嚣,到陌上吹吹风,闻闻花香,耳边回荡着小鸟的鸣叫,眼里是日渐丰盈的新绿,让浅淡的春意,赶走烦恼,在心灵的青山绿水间,种一份恬静和诗意。</p> <p>抽出片刻闲暇时间,读书喝茶,写字寄心,不求闻达于世,但求可以于心田深处修篱种菊,得一方清净之地,如此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又何乐而不为?</p> <p>花无处不在,而看见的人却寥寥无几。素来喜静,不喜与人纠缠,不爱群聚围观热闹,不擅长口若悬河,更不乐于谄媚逢迎。</p><p>贾平凹说,弱者都是群居者。纵然不是强者,但相信自己能扛得住生命之重,能够载得起命运所赋予的各种滋味。</p> <p>我在寻找那那一片野花,那一片紫云英,我不知道它们哪天张开叶子,哪天抽出花茎,在哪天早晨,突然就开了……</p> <p>著名诗人曾卓在其代表作《悬崖边的树》中,曾这样写道:“它孤独地站在那里,显得寂寞而又倔强;它弯曲的身体,留下了风的形状;它似乎即将跌进深谷里,却又像是要展翅飞翔……”</p><p>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p><p>这些时刻我都会告诉自己请用力呼吸,保持微笑。因为我知道生活还是很美好,并不是只有眼前的不如意,还有一些小确信。</p><p>要形成自己的风格,不管怎样的临摹,你都不可能成为别人,而最终,你还是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