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相爱一家人

小草

<p>堂姐堂哥两个家中的女老大和男老大提议:今年的清明节前,选一个良辰吉日,来老家给过世的爷爷奶奶祭祀,消息在“复兴家族群”里一发,立刻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p> <p>2020年的3月21日(周六),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大家分分从四面八方赶来,近的三五里,远的300多里,准时准点带着多日亲手给老人叠的元宝,还有从专门店里请的摇钱树,聚宝盆等,凡是人们认为天堂里能用得到的钱币都带全了,多得可以让爷爷奶奶开个银行了。(特别远的,不方便来的,他们在心里默念,也一样表达了心情)</p> <p>小弟开辆三轮车朝坟地出发</p> <p>提的大包小包</p> <p>祭祀结束,在三叔三婶的带领下,举行了仪式,深情地三叩首,以祭奠老人在天之灵,一切安好!</p> <p>到了中午,开始张罗午饭,大姐提前两天就把所有的食材准备齐全,满满当当几大包,牛肉,鸡肉,千子,滑肌,虎皮蛋,……应有尽有</p> <p>大姐忙着装盘,进来一个,头伸的老长(我带来的),自认为是客,专等着吃呢!😄</p> <p>烧锅的</p> <p>刷盘的,都自觉帮忙</p> <p>一会功夫地锅鸡熟了</p> <p>千子切好了</p> <p>凉黄瓜上桌了</p> <p>滑鸡在锅里正做着</p> <p>大姐切片牛肉让我尝尝盐味,分明是想让我提前先吃块牛肉,我知道从小大姐就特别疼我,赶集上店每一次都要带着我,没少给我好吃的!</p> <p>满满的两大桌,忘了数一数一共共多少盘了,因为大家边吃边上,感觉比农村办大席还要丰盛的多</p> <p>长辈在堂屋,我爸老大坐正位,两个叔叔,两个婶婶,小姑,小姑父也都来了,他她们老姊妹几个,年轻的也快70了,老爸已是83岁高龄,大姑岁数更大,多年瘫痪在床,没能来。她们是聚少离多,可以说:见一面少一面!今天能聚到一起,很是开心!</p> <p>堂哥和大姐夫在堂屋负责招待,帮着倒酒,夹菜,拿馍,让她们吃好喝好!</p> <p>其余的都在南屋,二叔家的桌子,板凳真多,几十口人都坐下了</p> <p>看看这一院子,大姐买了40双筷子,70个馒头,到底是我们的老大!连筷子都想着带来!</p> <p>大家都吃过了,我们三个上来了,菜还有好多!大姐准备的菜真是太多了,还好的是,愿意打包的都带走了,没有浪费!</p> <p>九弟在家族群里给我们三个每人封一个头衔,我们感到很知足!喜的前仰后合!因为我们都是王家相亲相爱一家人!</p> <p>希望来年再聚!</p> <p>祝愿长辈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