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在故乡的同学

一江青水

<p>我的家乡在北方,春天时百花绽放,绿叶嫩黄。夏天很凉快,可称为避暑的好地方。冬天有雪,可以滑冰。下大雪的时候,整个城市被大雪覆盖,白茫茫的一片。如果说喜欢,我似乎喜欢的是金秋的故乡。</p><p><br></p><p>故乡,永远是心灵的归宿和情感的寄托,故乡的风景,如同珍藏在心中的一幅珍贵的水墨丹青画。</p><p><br></p><p>儿时的玩伴,你好吗?曾经一起踏上青春的列车,一起图画未来的同学们,你们好吗?</p> <p>去年秋天的那次相遇是记忆最深的也是最新的。。。</p><p><br></p><p>金秋十月,没有夏天的太阳,树叶还是绿色。立秋之后,树叶开始慢慢变色,过了中秋,秋风一扫,树叶纷纷不舍地离开树枝,飘到地上,铺满道路的两旁边。</p><p><br></p><p>流年如丝,波澜不惊,悄无声息地而飘过。光阴荏苒的时光里,指尖的岁月盈动着一缕馨香曼妙,欣欣然揭开了秋日的面纱。时光的案几上,那些打磨过的岁月,熠熠生辉,便在一份寻寻觅觅中跌宕了似水流年的情怀。</p> <p>离开故乡二十载,只要一有机会我就想回去看看,因为故乡有我童年的回忆及青春的印记,是我永远难忘和向往的地方。有人说"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还有人说"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每一种说法都表现了游子们的思乡之情。</p> <p>故乡,是岁月中最美的画卷。金秋十月的故乡,花开似锦,落叶如诗!像油画一样,这才是我家乡的本来面目,这是我儿时记忆中的家乡,今天我又看到了你美丽的容颜。</p> <p>这是儿时常去的湖泊,在这里曾经留下过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p><p><br></p><p>黑天鹅悠闲的在湖中游荡,展示她高贵优雅的身姿,诺大公园的湖泊是它的栖息领地,没有人愿意打破这份宁静。</p> <p>中学时代的小伙伴不期而遇,愉快的相聚使大家忘记了岁月,忘记了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无忧无虑的青葱岁月。人生最最难忘的就是故乡梦与同学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乡美同学情》歌词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乡美 故乡美,美在我心扉,悠悠荔江绕村边,伴我梦中廻。</p><p><br></p><p>故青青的山,绿绿的水,四季醉心扉,悠悠钟声绕耳边,山下校园美。</p><p><br></p><p>同学情,同学谊,千里万里梦相随,莫忘校园读书声,一起成长一起飞。</p><p><br></p><p>青山美,青山美,千里万里梦相随,莫忘故乡风光好,伴我成长伴我飞。</p><p><br></p> <p>季节更替,岁月蹉跎。对故乡对同学那一抹眷恋的情怀,那一份淡淡的惆怅和一份切切的期待,是永远的牵绊。</p><p><br></p><p>故乡情与同学梦,是一首吟不完的诗,填不完的词,谱不完的曲,唱不完的歌。</p><p><br></p><p>这种情,人世间的任何东西都无法与之媲美,任何东西都无法将其替代,任何距离都无法将其割舍。海角天涯,故乡永远都是游子割不断的牵挂!</p> <p><br></p><p>风儿吹不走思念的云,花儿染不透乡思的愁,冬雪掩不住落寞的心,月亮圆不了故乡梦。</p><p><br></p><p>有人说:所有人属于不同的风景。故乡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风景。</p> <p>转眼间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又有半年多的时间大家天各一方。阳春三月,蓝天白云,衬托着我的故乡梦与同学情……怀念那次秋日里的故乡行,怀念在家乡的时光。</p><p><br></p><p>历经了艰辛的疫情期间,带着深深的惦念问候一句:同学们,你们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