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身为菜园

小华视界

<p>今天的阳光格外的灿烂,</p><p><br></p><p>尽管是星期六,</p><p><br></p><p>我睡到八点四十就起床。</p><p><br></p><p>冲泡山药粉的时候,</p><p><br></p><p>我给孟姨(满姨)打电话,</p><p><br></p><p>说去看望孟姨的姐姐,</p><p><br></p><p>儿子的外婆,我的岳母娘(老佛爷)。</p><p><br></p><p>“老佛爷”住在孟姨家,</p><p><br></p><p>孟姨、姨夫二人腾出主卧让她老人家住。</p><p><br></p><p>“老佛爷”在旁边听到了,</p><p><br></p><p>一个人施展“凌波微步”(准确地说应该是莲花碎步),走到小区的大门口接我。</p><p><br></p><p>我一下车,</p><p><br></p><p>一眼看见“老佛爷”端坐在大门口,</p><p><br></p><p>见我来,像个小孩高兴地起身迎我。</p><p><br></p><p>我牵住“老佛爷”的手,</p><p><br></p><p>往回走。</p><p><br></p><p>路上,</p><p><br></p><p>“老佛爷”说,</p><p><br></p><p>她盯着路上行人一个一个地看,</p><p><br></p><p>生怕看走了眼,</p><p><br></p><p>让我从她眼皮底下“溜走”。</p><p><br></p><p><br></p><p><br></p><p>吃完中饭,</p><p><br></p><p>孟姨要去她的菜地种四季豆、黄瓜秧苗,</p><p><br></p><p>我跟了过去。</p><p><br></p><p>这是块拆迁之后的空地,</p><p><br></p><p>最初一片荒芜,</p><p><br></p><p>孟姨发现后,</p><p><br></p><p>努力拓荒,</p><p><br></p><p>种上好几种蔬菜。</p><p><br></p><p>小区后来有几个人也加入拓荒行列,</p><p>慢慢的,</p><p><br></p><p>这个荒地呈现岀一派勃勃生机……</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