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和造化是与生俱来的

正义清风

<p> 因为春天来了缘故,我去五台山踏青。也许是累了饿了的缘故,我的胃开始疼痛起来,我的老胃病又犯了。坐在山坳的一块巨石上,我痛苦着。远处走来一人,胡须飘散,长发齐肩,仙风道骨。他看到我痛楚的样子,不容我说话就伸出手搭在我的手腕处。号脉后,从其后背的布袋里给我装了一些草棍,并嘱咐我下山如何煎制后当茶饮用。</p> <p>虽然我对他给我的草棍有些半信半疑,但由于胃痛的缘故,我还是按照他的方法我开始了煎制。所谓的煎制,其实就是熬煮。先大火烧开,然后关小火慢慢熬。</p> <p>终于熬好了,盛上一碗,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喝一口,竟然没有一丝怪味。于是就按照茶饮喝了起来。现在我已经坚持喝了许久,胃疼再也没有复发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