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1805(第六十三期班刊)

天理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教育格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点滴辛苦,汇聚成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滴懈怠,日久溃堤。</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班主任寄语</p><p> 前几天从一份贴子看到一位老师多次催促学生上交作业,结果被学生家长拉黑,类似还有学生在网课时怒怼老师的事情。网课学习期间老师无法直接面对学生,多次催交无果后只有通过家长协助,家长还把老师拉黑了,如果说学生不懂事还可算做借口,家长也不懂事,这真是逼老师心灰意冷的节奏,于是感叹自己的学生和家长还是很有水平和素质的。</p><p> 看了孩子们的一周自评,写的还是很客观,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长处,也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希望自己能够改正,但如何去改?怎么做能够改正?老师没有发现具体的解决措施,可能是字数要求没来得及写,但老师还是愿你们思考一下如何做到,不能把事情只停留在希望上,要付出行动,并且行动中是枯燥的,你还要有毅力坚持下去。</p><p>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一生的春天,这个时期的生活学习和思维习惯,真的会跟随你一生,影响你一辈子。疫情是暂时的,学习是永恒的,不管是在校还是居家,不管是少年还是成年。别抱怨读书苦,那真是你看世界的路。</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闪亮播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红花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业统计情况</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记、早读和早中签到等(共15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生锻炼、活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孙昭毅同学</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赵博为同学</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孙昭毅同学</p> <p>彭琳丰同学</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组总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乘风破浪组</p><p>1、史岳奇:本周上课还存在开小差不认真听讲情况,有时还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起哄,网课期间自制力差的的问题还需改正。作业方面书写不够认真,答题爱从简回答,对课后作业不够重视。学习用品乱摆放,没有任何清理和收拾也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使行动较为被动,希望在下周改正。</p><p>2、段思淼:能按时完成网课学习任务,上课能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作业按时完成,书写不够整齐,要改正;体育任务没有很好地完成;阅读不够,要加强。</p><p>3、梁静文:本周上课质量还算不错,已经慢慢开始适应这种学习方式了。上个星期有的时候上课还容易走神发呆,这个星期我可以控制住自己,并且能时刻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主动地去思考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因为上课的专注度有大幅度的提高、态度的端正,所以对知识的掌握度也提高了不少。在课后作业方面虽然正确率还是蛮高的,但是写作业的速度还可以再提高,学会时间碎片化管理,这样就更好了。在下周的时间里,我希望我能对现在所提出的问题加以改进。</p><p>4、张倬豪:本周上课质量较好,可以静下心来认真听讲,只是仍然没养成做笔记的习惯。课后作业方面速度有待提高,写作业的时候偶有走神现象。希望自己下周能做得更好。</p><p>5、王乙竹:本周上课质量一般。可以认真听讲,但是做笔记的速度还不够快,课后作业完成得还不够好,不够工整。走神的现象比之前少了很多。背书的速度还比较慢。需要加快自己的速度跟上节奏。写作业的时间过长。导致早上不肯起床,浪费时间。希望在下一周能合理的安排时间。背书和做笔记,能更快更有效。</p><p>6、杨奕:本周上课质量相比上周较好,但有时还是会有走神、开小差的现象,使上课笔记记不完整,下课后还需回看。作业完成良好,但写作业的速度较慢,效率不高,经常写到很晚,导致早上经常起不来。每天运动较少,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p> <p> 以梦为帆小组</p><p>彭翰林:</p><p>转眼间,又在家度过了一周。因为有这次疫情,让我们在家学习,有了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这其中有收获,也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我的自觉性不是很强,有时需要家长的提醒,但是我相信,在之后的网络学习中,我会变得更加自律的,加油!</p><p><br></p><p>刘临风:</p><p>本周状态一般,上课还是会时不时走神,需要改进,作业经常没更正,需要批评和检讨,作业的字迹也相当潦草,这些是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我需要努力改正,上课的时候注意听讲,认真,课后也要不断巩固,做到最好,希望我能做到更好。</p><p><br></p><p>周晓宇:</p><p>在网课期间的第六周,自己已逐步调整好状态,主要总结几点如下:</p><p>1、听课方式能够基本适应,笔记方面也比较完善。</p><p>2、在课后巩固上作业落实情况有待加强,希望下一周能够控制好写课内作业的时间,并在核对答案时严谨高效(打卡及时)以保证基础扎实。</p><p>3、要注意课外(数物)的巩固提升,争取在复课时有一定进步。</p><p>4、针对具体科目要坚持相应学习计划,这一点上下周要花更多功夫。</p><p>5、重视与同学的沟通联系,以那些自律的同学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p><p><br></p><p>曹郅琛:</p><p>本周表现个人认为可圈可点</p><p>1.上课比较认真,笔记较到位。课堂效率较高</p><p>2.学习状态较好,自律性有进步,学习心态良好</p><p>3.还是不够自律,数学,物理,英语这三科较薄弱,还需努力。必须针对性复习。离生地会考的日子所剩不多,加强训练,夺取首A,加油!</p><p>4.课后的作业完成效率有待提高,比较拖拉,希望有待改进,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完成作业。</p><p><br></p><p>郑惠尹:</p><p>在这一周学习方面与之前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就是做作业的速度有点慢,希望在下个星期我能提高点速度多留些时间用来复习生地。生活方面还如往常一样,劳逸结合,做适当的运动。</p><p><br></p><p>高康明:</p><p>1.上课状态较好,走神现象较少</p><p>2.作业完成情况不太良好,有待改进</p><p>3.每天坚持的计划有完成</p><p>4.望能改进作业的问题,做更好的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浮生未忧组</p><p>1.彭琳丰:</p><p>本周上网课的情况总体较好。现在虽是特殊时期,但即使待在家里,我也像在学校里一样学习。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开始早读,然后开始一天的课程。在这段忙碌的网课学习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知识,将来好报效祖国。</p><p><br></p><p>2.王 奕:</p><p>本周网课上课效率有较大进步,认真了做笔记,且作业都按时完成并提交(除“小管家”出问题外),但写作业时的效率有待加强,用的时间有些长,应更好地利用下课20分钟等零碎的时间写作业、复习预习......到勤方面都按时打卡、不迟到、不早退。本周进行了英语周测,成绩不是很好,这也反映了前几周学的知识没有及时巩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改正。加油!</p><p><br></p><p>3.杨承潜:</p><p>本周,我依旧在匆忙的学习生活中度过。在这段网课学习阶段中,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在上课时,跟紧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讲并且做好笔记。我相信,在这个特殊的阶段,也能度过一段美好而独特的时光。</p><p><br></p><p>4.湛博麟:</p><p>本周在家的网课,我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每天按时打卡,按时交作业,但作业质量还有待提高;上网课时,我基本上能做到认真听课,但是有时候还是有点分心去看留言板块上同学们的聊天,我要做到更加自律,上课才能更专注。本周的英语小测结果不尽人意,体现出来的也是我平时的马虎不踏实,这个毛病会成为我学习路上的跘脚石,我以后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改正浮躁的毛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加油!</p><p><br></p><p>5.赵悦宁</p><p>本周,在家中表现良好。具体表现为:上网课听讲较认真、家中积极帮家长做家务、作业也完成得较好。但是,做错了题不会总结,不会从中有所悟,这不是好的做题习惯,要加以改正。希望能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加油。</p><p><br></p><p>6.肖家瑞</p><p> 本周作业完成较为迅速,生活作息也更有规律,早上能早起早读。没弄懂的也会及时去看回放。虽然特殊时期呆在家中,但与学校生活一样。希望能够保留优点,改正缺点,不断进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夜航西飞组</p><p>王亦扬</p><p> 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在网课中充实度过.自己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网课生活,学习效果和学习态度都有所加强.关于作业,也实现了按时按量完成.但关于课后的巩固自己还可以再进一步,新学期学习任务还是有所增多,还没完全适应.同时,关于按时打卡还有待加强,容易忘记,要重视打卡,有这个意识。</p><p><br></p><p>彭曦宇</p><p>这周网课学习,表现一般,在学习方面,优点在于每天任务都准时完成,没有欠作业情况,缺点在于,做作业效率较低,经常踩点交作业,还需进一步加强,多进行课外拓展。在生活方面,作息时间规律,每天6:45之前起床,11点左右睡觉,应继续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健康身体。下周继续加油💪。 </p><p>下周目标:1、争取在7点之前完成作业。2、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3、进行课外拓展。4、对学习上不足之处加以改进。</p><p><br></p><p>周宸伊</p><p> 本周的学习方面,作业认真完成,完成作业的效率有所提高,但仍要加强,需要加快理解题目的速度,并每天写好当天的错题,注明原因和知识点,还要完成当天的打卡。生活方面,需要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并加强锻炼,希望下周能够更加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p><p> </p><p>贺宇翔</p><p> 学习方面:英语与数学还未掌握熟透,还需要理解一下含义。而生物地理复习的情况良好,每一课时都比较熟练,希望继续保持!但晚自习的学习效率还需提高,因为没有像在学校一样的学习氛围,但也还留下了一部分复习时间。</p><p> 生活方面:比以往更加自主,还学会了自己做些早餐与许多菜,洗漱这种事也不要别人提醒了,但仍有一些繁琐小事没有做好,比如忘丢垃圾等,希望继续努力加油!成为一个学习生活都做到良好的学生。</p><p><br></p><p>曾紫澜</p><p>1、本周作业都有认真完成,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互动,笔记也都有仔细记录,学习时间也有按计划进行,每天早上坚持6:45起床并晨读打卡</p><p>2、作业虽然有及时更正,但没有仔细分析选项总结,笔记没抄完的当天没有及时补完,学习计划没有做到劳逸结合,课外作业也没有及时完成</p><p>3、所有的作业自己不用对答案,主要是应该分析错题的每一个选项总结,上课速度比较快,主要还是听讲,笔记先截图然后下课补充,笔记一定要当天补充完,学习计划不应该做的太满,最好留出一定的休息时间,课外的作业一定周末得完成,不能拖到周一,除了一些每天的打卡以外。</p><p><br></p><p>何睿麒</p><p> 本周学习状态较好,课堂节奏随快,但仍旧把握好时间紧跟步伐,并且记笔记的效率提高,不再如往日追求细枝末节,更为准确且全面。课后作业抓紧中午和晚餐前时间高效完成,并按时提交作业。</p><p> 本周不足之处是没有按时地进行复习,计划有些拖沓,阅读时间与运动时间减少,望更好的把握时间,活出自己的人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兴中会组</p><p>刘恋扬:本周从周一到周五,一共有30节网课,主科和副科的效率还不错,上课还算认真,按时写作业。但是作息时间需要调整,没有合理的运用时间,睡得较晚,早上不太自觉(起床方面),希望自己能拥有合理的作息时间。疫情要结束了,我很开心,下周和下下周继续网课即可。</p><p><br></p><p>陈放:经过这几天的网课,我已经能充分利用下课时间,一般作业会比前两周提前2个小时写完,但在时间的规划上,还有一定的问题,比如说像作息时间不稳定,导致第二天第一节课有时注意力不集中,以后会注意这些问题,并改正。</p><p><br></p><p>戴弋翔:这周上课的效率挺高的,完成作业的速度也快了不少,下课时间会充分利用起来写作业看书之类的。但是作息时间仍然没有安排得很好,有时睡得很晚,导致第二天注意力不太急中,希望下个星期能改正过来。</p><p><br></p><p>胡锦波:本周的网课效率还算不错,作业完成情况良好,笔记较完整。但是早上起床较晚,上课时偶尔会走神,希望能改正。</p><p><br></p><p>周瑾轩:经过一个月的网课的时间,我能够做到排除外界干扰,作业不拖欠不拖拉,作业的速度虽有提升但质量方面然需要加强,出作业外我对自己的时间安排并不明确,需要继续改进时间安排并适当的减少娱乐时间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并确保每节课能准时上线认真上课。</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哆啦A梦组</p><p>刘凯鹏:</p><p>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卷席中国,我们的生活都收到了影响。虽然只能待在家中,但学习也不能落下。这几周每天坚持早起打卡,上课认真,若有不懂的问题也会重看回放,笔记仔细完成,希望在假期里弯道超车,学习更进一步。</p><p><br></p><p>孙昭毅:</p><p> 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开始上网课,我的自我感觉良好。每天坚持运动,例如:跳绳,打篮球,引体向上,等等。每天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学习方面上,跟着老师的思路,按时交作业,并积极背诵老师布置的任务,但是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上课不能走神,等等。希望在疫情期间能更上一层楼!</p><p><br></p><p>王博恩:</p><p> 学习方面,更加专注于课堂,走神减少,学习质量与学习效率较以前有明显提升.</p><p>生活方面,更加自律,减少了使用电脑的时间,学习时间增多</p><p>希望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加油.</p><p><br></p><p>陈思齐:</p><p> 到本周为止,我已经上了六周的网课,已从刚开始的兴奋变为了平静,但自我感觉上网课难以全身心的投入,不在状态,写作业时也偶尔会出神发呆,一天天做着重复的事,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在生活上,吃得饱也睡得好,但内心如止水,不起丝毫波澜,我觉得这样不好。下周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认真上课,对任何事情要提起兴趣。</p><p><br></p><p>康雨涵:</p><p>这周是在线上上课的第六周,在上课时还是会有些许走神,但很快会调整好状态,继续认真听课。作业是抓紧时间认真的完成了,效率大大的提高了。但背诵的效率不高,用时较长,下周希望自己能够专心、高效的完成自己的学业。</p><p><br></p><p>苏瑞博:</p><p>本周自觉度有所上升,可以在家长不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自觉上课,但上网课时要减少开小差的频率。完成作业。但是写作业效率有待提高,应早点完成作业。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希望在下个星期可以更上一层楼。</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光宗耀组</p><p>贺乐祺</p><p>这一周我已经习惯了网课的生活,也比刚开始上网课是自觉一些,会用下课的时间写一写作业。大多数情况下我能及时打卡,提交作业。但我有时会忘记打卡,并且自控力还不够,应该要克制住自己,没有家长监督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好。希望下一周我能做得更好。</p><p><br></p><p>吴欣颜</p><p>这周是上网课的第六周,我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手忙脚乱,而是适应了在家上课。上课时偶尔会走神,但能马上调整过来,认真听课做笔记。这周打卡和交作业有时会忘记或迟交,上课时没有积极参与互动,下一周一定会更认真积极,也希望疫情早些结束,让我们能坐在教室里上课。 </p><p><br></p><p>王烨</p><p>这一周的学习状态还可以,在上网课的时候能够比以前更加专注了,能够学习到更加多的东西了,虽然说比不上上学的时候的学习状态,但还是好了很多。当时上网课的放松氛围也让我的学习效率变得低下,写作业的时候满了很多,可能是经常看电子产品的原因,视力变差了。但希望我下一周能够更加努力,奋力学习!</p><p><br></p><p>赵鑫维</p><p>本周我在家通过学校网络授课学习,我已基本适应,并且逐渐进入了学习状态。上课的时候,可以做到用心的听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学习。美中不足的是容易被网络课程中的发言区的同学聊天记录所吸引,不爱记笔记,作业完成的质量也不高,以后一定努力加以改正。在家上网课学习期间时常与父母发生矛盾,主要是因为自己学习的习惯不好,完成作业拖拉而被父母责骂,我现在已经慢慢在改正。总之我每天能够做到按时起床、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按时锻练身体,以后我一定要改掉坏的学习习惯,勤奋学习。</p><p><br></p><p>赵博为</p><p>本周作业大多是按时完成,没有完成的也都补齐了,但是质量相比上学期有所下降,学习效率有待加强。本周学习状态不是很好,相比上个学期有所松懈,但学习状态也在渐渐恢复。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学习,尽快恢复状态。</p><p><br></p><p>彭泽轩</p><p>这周仍然是在家里奋战,也许会比学校松懈一些,但这周还是可以的,作业都按时完成了,漏掉的在课后也会补齐,学习效率有点下降,上网课是有时会有点分心,嗯,下周要更加认真,让在家学习也像在学校一样!上网课时不太喜欢和老师互动,以至于就像是个旁观者一样,下周一定要多与老师交流,让课堂更生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同盟会组</p><p>张锦源 </p><p> 本周上网课较上周更认真,学习状态基本和在校上课没有区别。同时能利用休息时间灵活的优点在课余利用晚上多余的时间完成一些其他的练习。但是完成课内作业的积极性较上周有所减弱。希望下周能有所改观。同时起床的时间偏晚,这同样是需要改进的。希望下周能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做更好的自己。</p><p><br></p><p>唐超勤</p><p> 本周唐超勤学习认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作业完成仔细,字迹有进步了,但仍需做的更好一点。早上赖床的习惯需要纠正,早读仍需努力。上课时还是有一点多动的习惯。本周表现良好。</p><p><br></p><p>张天磊 </p><p> 本周即将过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在我国得到了良好的控制,我们距离开学也已经近在眼前,本周的课程已经完毕,个人感觉一般般,上课也比较认真,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作业做得有点晚,使背记任务延后,让自己睡得太晚,导致上课的时候没有太多的精力去认真吸收消化新的知识点。希望下周可以早点写作业,早点睡觉有一个好的精神去迎接第二天的新课。</p><p> </p><p> </p><p>胡沁琳</p><p>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得在家里上网课,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觉得没有在教室上的有趣,但通过时间的冲刷,渐渐地喜欢上了网课,当自己没听懂的地方或者笔记没做全的地方,可以重播看很多遍,只到自己明白为止。</p><p> 在这段时间里,是最好提升自己的时期,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补上来,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画画、看书、听音乐……对于这段时间来说,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作业都有按时完成,质量也还可以,该背的都背了,该复习的也都复习了,所以希望自己继续保持下去,做最好的自己。</p><p><br></p><p>肖皓源</p><p> 这一个星期又是在家上网课,虽然与前几个星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那些臭习惯也是没改过来;早上是“起床困难户”,上课有时不能集中注意力,经常开小差,上课时笔记也经常没跟上,作业完成的质量也要提高,字迹还需加强,相信自己在之后的学习中可以做的更好,改正以上缺点,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p><p><br></p><p>宾邵杰</p><p>本周学习状态较好,自我管理能力有所提高,在课堂笔记方面也更加认真了;但本周做作业的效率有下降,希望尽快恢复原来的状态。“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愚者只有声声哀叹,智者却有千路万路。”加油,做更好的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长话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p><p style="text-align: right;">——段思淼家长</p><p>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千千万万学子的寒假生活模式。我们也不例外。从最初的“拔剑弩张”到如今的“交流合作”,我与孩子都在彼此适应、不断调整、最终达成共识,等到学校开设网课,我们已基本调适完毕,只盼最终效果能如我愿。</p><p> 因为疫情,公司实行居家办公,这是孩子读书以来,我在家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次,从内心来讲,我是欢喜的,可以全天陪孩子。所以我给孩子制定了计划,并开始监督实行。刚开始几天还好,孩子能按要求完成,但慢慢地,他开始松懈,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无论是质量、速度都不能令我满意,早上不愿意起、晚上不肯早睡,看电视、玩手机,各种问题显现……我控制不住地焦虑、不停地唠叨、催促、甚至大声责骂,孩子内向的性格,导致他不会跟我发生大的冲突,有时,他也会申辩二句,但更多的是消极抵抗,拒绝我进入他学习的书房,不愿意让我看作业,更不愿与我交流,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p><p> 春节初三开始,区政府、我公司开始全面登记员工信息,因为我在生产部门,车间员工都在我这个区域,有近500人的信息需要核实。每天需要上报大量表格,工作量很大。我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已经没有时间再管孩子,孩子看到我很忙,经常统计到深夜,也放平心态,所以我们俩进行了心平气和的沟通,达成以下协议:</p><p>1.他的学习自己负责,学习计划、节奏,他自己定,但每天的任务必须完成(晚睡时间已规定)。</p><p>2.我可以随时检查,如果检查达不到要求,取消自主权。</p><p>3.节约下来的时间,由他自己支配。</p><p>4.电视节目由我定。(看生物、地理、历史方面的纪录片)</p><p>5.帮家里做些家务,比如晾晒衣服、收衣服,洗碗等。</p><p> 当我们慢慢适应彼此的节奏后,网课开学了。根据学校的安排,我们又做了调整。孩子紧跟学校的节奏,认真听课、学习,完成老师要求的各种任务。网课上到现在,我与孩子都能很好地适应课程,也能很好地沟通交流,家里充满了欢笑声。这中间,仍有不足,孩子不爱运动,在家里,体育运动任务完不成;不肯练字,字是个硬伤。长时间没出门,孩子说,想学校、想老师和同学们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网课三两事儿</p><p style="text-align: right;">——杨承潜家长</p><p> 卜算子•网课</p><p> 庚子行疫疠,医护赴鄂地,我辈少年何处去,九州需努力。</p><p> 授业云端上,四海同习理,修齐治平为天下,一展华夏志!</p><p> <b>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网课成全了一个少年的“梦想”</b></p><p> 从前我们也试过缴费网课。当时孩子就感叹道:“妈,你说以后天天可以在家上课多好。可以节约往返校园的时间多少很多课,还自由!”这一场疫情终于实现了孩子的“梦想”。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真的让孩子在家天天上网课他就受不了了。特别是网课初期,经过了一个春节的休息,整个生物钟被打乱,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起来上课。上课过程中但凡遇到一点问题,就开始抓狂。真是,一人网课全家着急。几天网课下来,孩子发现自己当初盼着能足不出户就搞定学习的“梦想”多么幼稚。为了不毁了孩子继续“”做梦”的能力,晚上,我们召开了家庭会议,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分析网课利弊,扬长避短,分工协作,制定计划,最大程度提高网课效率。首先从作息时间调整开始,严格遵循学校的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午休半小时以保证精力充沛。为了给孩子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我们减少不必要的房间进出。网课最大的优点就是还可以回看,没看懂、没学透、没来得及做笔记的都可以复看。终于从最开始的鸡飞狗跳到现在的适应接受。新环境新际遇让孩子的“梦想”实现了,同时也给我们家长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引导孩子用科学的精神、批判性的思维接受新事物,这值得我们深思。</p><p><b> 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网课成全了一场持久的陪伴</b></p><p> 从前总觉得时间过的太慢,总盼着孩子快点长大。真到孩子长大外出求学,又不免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来得及好好陪他长大,怎么一转眼孩子就读初中了。终于,疫情期,网课时,我陪着孩子一路学习一路成长。假期里,单位发了三本书、安排了五场讲座。孩子在上网课期间我就坐在一旁,看我自己的书、戴上耳机听我自己的讲座,学着他做笔记,晚上和他交流今天看书或听网上讲座的感受,体会他上网课的辛苦。平时在课堂上有老师们同学们的督促,网课则需要强大的自制力,如何长久地集中注意力,我们一直在努力。这场长久的陪伴弥补了我们心中一点遗憾,与其说是我们陪着孩子长大,不如说是孩子教我们成长,让我们在做家长的道路上成长。</p><p><b> 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网课成全了一次爱国的洗礼</b></p><p> 从前岁月静好,孩子们一心只读圣贤书。然而疫情当前,我辈少年该如果自处?中国的医护人员给我们乃至全世界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网课”。陪着孩子,通过那一幕幕镜头,感受医护人员如何替我们负重前行,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感受到钟南山院士一次次向全国人民陈述疫情、指导抗“疫”,在线和意大利分享抗疫经验时展现出来强大的专业素养、全球视野、世界格局以及国际担当。通过这些特殊的“网课”,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 经济和优越的制度、祖国母亲的包容和自信,通过这些特殊的“网课”,我们完成了一次爱国洗礼,中国,我们爱您!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网课的学习生活</p><p style="text-align: right;">——彭琳丰家长</p><p>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学校采取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式,组织学生进行教学。虽然网上教育没有在学校上课的生活那么规律和正式,但为了不让孩子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或者因为假期长了心就散了,我对孩子的要求还是比较的严。</p><p> 早上起床的时间是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坚持六点半起床,然后整理好床铺和洗漱。七点钟开始就进行早读半个小时,并且我要求早读的声音一定要大。在孩子早读的时候,我会准备好早餐。</p><p> 每天八点孩子也会很自觉的打开电脑去上网课,根据网课休息时间自行进行休息。从一开始上网课到现在大概也有一个月左右了,孩子的自觉性还是比较强的,基本上也不太需要我去督促。在孩子休息的时候,我也会同孩子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告诉他现在这个时候是最能锻炼自己的自律和自学能力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到了晚上,我还会陪同孩子一起复习每天学习功课,帮助孩子一起学习。在整个假期里,孩子的情绪比较稳定、学习态度比较端正,我也比较欣慰。</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温馨提示</p><p>1.每天健康统计填报</p><p>2.下周课表安排</p>

作业

网课

学习

上课

完成

本周

希望

笔记

按时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