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小学六(10)班原创幻想小说巡展——刘雅慧《我的未来旅行》

谢育廷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前言</b></h1><div><b><br></b></div><h5>一天晚上,我不知不觉地打开一本书,就......</h5><h5><br></h5><h5>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在一家图书馆里坐着。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无论想看什么书,只要脑子一想,它便会飞到我的手上。<br></h5><h5><br>我看见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个会飞的小机器。我朝自己头上一看,果然也有一个。“你好,我叫小妞,是你的‘百宝箱’。”小妞说。“哦,是小妞呀,我以后就是你的主人刘雅慧了。对了,现在是什么时候?”我问。小妞答:“现在是3019年10月1日早上6点30分29秒。”</h5><h5><br>“什么?我是穿越到了未来吗?不可能。”“嗯,那既然来都来了,我就带你看看吧!”“好啊。”<br><br></h5><h5> 关于未来和现在,我也蒙了。</h5> <h5><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目录</b></p><div><b><br></b></div>一、未来的房子<br>二、未来的飞天车<br>三、奇怪的家具<br>四、神奇的书包<br>五、电子书<br>六、我是歌手?<br>七、关于万能机器人的一场虚惊<br>八、“闯人间”(上)<br>九、“闯人间”(下)<br>十、小妞的“末日”<br>十一、快回去吧<br>十二、回到从前<br></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一章 未来的房子</b></h1><div><b><br></b></div><h5>我跟随小妞出了图书馆。一出图书馆,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所有的房屋都飘在云朵上,看到这一幕,我心想:“真奇怪,难道房子都变轻了吗?”“不是房子变轻了哦。其实云朵也是很重的呢,但也能飘起来,这是因为气流把云朵‘托’上去了。在3000年有一位科学家发现了这个原理,就把房子建在云朵上了。”小妞一脸严肃,但又透出了一丝自豪。“那小妞,你是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呢?”我一脸茫然。“我可是你的专属机器人小妞,我可能比你还了解你自己呢。”“哇,那么厉害!”<br>“那我们去逛一逛吧。”我对小妞说。小妞无奈地说:“好吧,走啊。”<br>我们顺着彩色小道到了商场。商场可有趣了,人都在沙发上坐着,沙发是用软绵绵的云朵做的,买菜的活儿都叫各自的专属机器人包办了。<br>买完菜,小妞带我到云朵小区,刷脸便可以进入房子,以后这间房子就是我的了。<br>晚上,小妞带我在云朵小区的云朵小广场上看星星,在这里看星星可美了,星星又大又亮,这是因为离天上更近了。</h5><div><br><h5>回到家里,我就美美地睡了一觉。晚安,小妞。晚安,伙伴们。</h5></div>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二章 未来的飞天车</b></h1><div><b><br></b></div><h5>“叮铃铃,叮铃铃。”小妞的闹钟突然响起。“小妞,赶紧把闹钟关掉,好烦啊。”我不耐烦地说道。“起床啦,我的主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一听,觉得有道理,于是慢慢吞吞地起床了。</h5><div><br></div><h5>我起床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后,小妞拉着我到云朵小广场上做早操。小妞说得一点也没错,早上的空气特别好。</h5><h5><br>早操做完后,全身精神得多。“主人,我们去电影院吧。”“好是好。可从云朵小区到电影院有足足30公里,我们从彩虹小道走,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呢?”我问。“我们可以坐飞天车去啊。”小妞说。“什么,飞天车?未来的车都那么高级了。” 我很惊讶。“这算什么,还有更高级的呢。”小妞的脸上仿佛写着大大的“自豪”。</h5><h5><br>我们出了云朵小区,小妞又问:“你喜欢什么颜色?”我心想,不是打车吗,问这个做什么,可嘴上却说:“我喜欢粉色。”过了一会儿,小妞打到了一辆粉色的车。</h5><h5><br>这个车没有轮子,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小翅膀,喷出来的不是二氧化碳,而是彩色的小云朵,可漂亮了。坐这种车还有一种悬空感,非常好玩。而且更有趣的是,这车无人驾驶,它是靠意念驱动的,你想去哪,它就会去哪。然而这只是一部分,它最厉害的特点是时速达到了600公里,比2009年的高铁还快呢。我们只花了三分钟就到了电影院。</h5><h5><br>拜拜,明天见。我要和小妞去看电影啦。<br></h5> <h5><p></p><p></p><p></p></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三章 奇怪的家具</b></h1> <p><br></p><h5>“啊,你不要过来。”我从睡梦中惊醒。“小妞,我有点不舒服。”我有气没力地说道,小妞并没有应答。<br></h5><h5><br></h5><h5>“小妞,小妞,你在哪儿呀?”仍是无人应答。我有点害怕了。“主人,你醒来可能看不到我,因为我去帮你买菜了。”小妞说。“是小妞的声音。”我很惊喜。可小妞说她去买菜了呀。</h5><p></p><h5><br></h5><h5>我起床了,也找到发出声音的东西了。是语音条。我又看到了一条语音条,点击它,“主人,你可以和家具们一起玩,只要一句咒语就可以激活家具,那时你想做什么,叫一下家具就好啦。咒语是‘啊博啦卡大博啦’。”“知道了。”我也发了一条语音给小妞。<br></h5><h5><br><br>这一天,我都在欢笑和音乐中度过。</h5><h5><br></h5><h5>“啊博啦卡大博啦。”我念着咒语。过了三秒,我看见家具都跳起来了。“我想喝果汁。”我命令道。“噔,噔,噔……”桌子一听,就一蹦一蹦地跳了过来,并说:“刘主人,你的果汁。”“哇,好厉害,竟然一滴果汁也没洒出来。”我既惊奇又佩服。<br></h5><h5><br></h5><h5>“主人,我们来跳舞吧。”收音机说道。<br></h5><h5><br></h5><h5>说完,收音机调到了音乐。所有家具都跳了起来。“动次打次,动次打次……”欢快的音乐伴随着我们,大家跳得真开心。<br></h5><h5><br></h5><h5>“我回来了。”小妞回来了。“你们在干吗?”小妞问。“小妞,你来得正好,和我们一起跳舞吧。”小妞竟然二话没说,加入了我们。<br></h5><p></p>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四章 神奇的书包</b></h1><div><br></div><h5>“主人,你想上学吗?”小妞问道。“我当然想,我现在可想我以前的同学和老师了。”我说。“明天,我们附近的云朵小学招新生,你可以去当插班生。”“好啊,好啊,我可以去。”“那么今天,我带你去买书包吧。”小妞建议道。“走吧。”</h5><br><div><h5>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后,就出发了。</h5><h5><br>当我来到书包店,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br><br></h5><h5>书包小巧而精致,我看到后便问:“小妞,为什么这里的书包都这么小,怎么装书呀?”“这你就不懂了吧,你看,每个书包的底下都有一个小按钮,这个按钮可神气了,它可以让书包变大或者变小。”“哦。”我一直在看书包,就随口应道。<br><br></h5><h5>“这里的书包,如果没有满意的,你可以在电脑上DIY书包,我们会帮你做出来。”店里的服务员机器人说道。“那我要DIY一个。”我说。“好的,请跟我来。”<br><br></h5><h5>我自己在电脑上DIY了一个粉紫格子,中间有王冠,下面有个小袋子的书包。<br><br></h5><h5>过了五分钟,我的DIY书包就做好了,一会儿大,一会儿笑,真有趣。<br>我就这样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明天就可以上学了。我要早睡。晚安,朋友们。</h5></div> <h5><p></p></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五章 电子书</b></h1><div><br></div><h5>“起床了。”小妞说,“今天是你在这边第一天上学的日子哦,千万不要迟到。”“知道了。”我迷迷糊糊地从床上起来。</h5><br><div><h5>我洗漱完毕后,挑了一件我认为好看的衣服,背上书包就出发去学校了。</h5><br></div><div><h5>“云朵小学可真美,比我以前的水库小学还美呢。”我不禁感叹到。“那当然,我们来到了1000年以后,肯定要有进步啦。”小妞笑呵呵地对我说。</h5><br></div><p></p><h5>“再见,小妞。我进学校啦!”我说。“再什么见啊!我也要进去,在你们图书馆旁边有个机器人训练营。”小妞反驳道。“好吧。”我很无奈。</h5><br><p></p><p></p><h5>进到教室,大家都安安静静的,似乎空气都是死气沉沉的。大家互不认识,因为每个学期一过,就会分一次班。这些同学就是接下来我这学期的同学。</h5><br><p></p><p></p><h5>“嗨,我是你们这个学期的老师——可可老师。”可可老师说。“今天,我们只发书。发完书,大家认识一下。”</h5><br><p></p><p></p><h5>我想:书是不是像图书馆的书,那种叫一下就飞到面前的书呢?<br>发书啦,我一看,这并不是书,而是一颗小球,这个小球可以投影出书,各种书都有。又发了一颗球,原来是练习册。</h5><br><p></p><p></p><h5>这两颗球的大小是不同的。第一颗,也就是有课本的那颗,是比较大的;另一颗比较小。</h5><br><p></p><p></p><h5>而且最有趣的是“包书皮”。</h5><br><p></p><h5>“包书皮”就是自己在网上找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然后复制到球上就好了。我的两颗球,一颗是小爱心的,一颗是小兔子的,非常可爱。<br>晚安,下个星期就真正上学啦!</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六章 我是歌手?</b></h1><div><br></div><h5></h5><h5>上完了一个礼拜的课,我觉得未来也没什么好的。没有任何一位亲人。我刚这样想,小妞便说:“我告诉你,你还是有亲人的,只不过都是你子子孙孙的子子孙孙而已,毕竟你是从一千年前穿越过来的。” “就算有,我也见不着。”我很遗憾。</h5><br><h5>“那有什么难的,我刚刚搜了一下。你有一位亲人刘慧慧,现在可火了,是一位歌星哦。”小妞开心地对我说。</h5><div><br></div><h5></h5><h5>“是歌星?”我问。</h5><br><h5>“千真万确。”小妞说。<br><br></h5><h5>“你知道吗,小妞,我的梦想一直是当歌星。”我说。<br><br></h5><h5>“我知道啊,你在我们这可是所有歌星的偶像。”小妞又说。<br><br></h5><h5>“为什么呢?”我又问。<br><br></h5><h5>“因为呀,你在九百八十年前曾大红娱乐圈。之后你就一直被大家记得。”小妞说。“今天刘慧慧要来表演。我们去看吧。”<br><br></h5><h5>“好呀。”我说。<br><br></h5><h5>在刘慧慧演出过后,我和小妞混进了她的休息室。<br><br></h5><h5>“嗨,你好。”我热情地和刘慧慧打招呼。<br><br></h5><h5>“你们是谁,为什么要进来?救命啊!”刘慧慧大叫。</h5><div><h5><br>“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叫。“我是刘雅慧。”<br><br></h5><h5>“刘雅慧?你骗谁呢,她活在一千年以前。”刘慧慧不信。<br><br></h5><h5>“真的,我是穿越过来的。”“千真万确。”小妞说。<br><br></h5><h5>“好吧,我也是穿越过来的。只不过我生活在五百年前。”刘慧慧说。<br>之后我们又说了我和刘慧慧以前的家乡。而且她还告诉我,她很喜欢我,才改名刘慧慧,原名是刘韵。<br><br></h5><h5>但是,聊来聊去不外乎我是歌手,而且特别红?可我不懂,虽然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但我自己都不敢承认。而且既然我已经知道自己是歌手了,那我以后还会努力吗?</h5></div>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七章 关于万能机器人的一场虚惊</b></h1><h5><br></h5><h5>“好想买个万能机器人啊!”我嘟囔着。</h5><br><h5>“啊,为……为什么?”小妞有点害怕。<br><br></h5><h5>“我呀,觉得有一个万能机器人总比没有好。”我说。<br><br></h5><h5>“可是,你不是已经有我了吗?”小妞悄悄地说,可还是被我听见了。<br><br></h5><h5>“走吧,小妞。我们去买一个万能机器人吧。”我假装没听见小妞的话。<br><br></h5><h5>“哦。”小妞很伤心。<br><br></h5><h5>我们在五分钟内准备好了一切可准备的事,并出发了。<br><br></h5><h5>不到三分钟,我们到了卖万能机器人的商场。<br><br></h5><h5>我找到了和小妞长得很像的万能机器人的楼层。我选了一个紫色小翅膀,且和小妞一样的“白球”身体机器人。她叫小维。<br><br></h5><h5>在我们到商场之后,小妞竟没再说过一句话。<br><br></h5><h5>“小妞,小妞。你怎么了?”我关心地问了一句。<br><br></h5><h5>“哦,没事。”小妞总是心不在焉。<br><br></h5><h5>就这样,我抱着刚买的机器人,又看了一眼小妞,一声不吭地回家了。<br><br></h5><h5>“小妞,你怎么了。你想对我说什么吗?”我很担心假戏成真。</h5><h5><br></h5><h5>“主人,你下一步是不是把我扔了,然后打开你新买的万能机器人呢?”小妞既伤心又遗憾。<br><br></h5><h5>“哈哈哈,原来你就是为了这个担心啊!”我大笑。<br><br></h5><h5>“这一点也不好笑,快告诉我原因。”小妞更急了。<br><br></h5><h5>“放心,我不会把你扔了。小维是我买来陪你的,看你有点孤单,我就买了。”我说。<br><br></h5><h5>“谢谢主人!”小妞开心地叫起来。<br></h5><h5><br></h5><h5>还好一切都是虚惊。</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八章 “闯人间”(上)</b></span></h1><h5><br></h5><h5>“今天我们去人间吧。”小妞建议道。“啊?你是肯定知道的,如果去的话,我们可能会把能量耗光的。”小维很惊讶。“为了主人,我愿意。你愿意吗,小维?”小妞说。“可是……算了,我也愿意。”小维也很坚定。“那我去叫醒主人了。”小妞说。</h5><br><h5>“主人,主人。起床了。”小妞说。“怎么了,小妞?”我迷迷糊糊地回答。“你不是一直想回到过去吗?”小维用温柔的语气跟我说。“啊,真的吗,真的吗?”“当然,我们去‘闯人间’吧!”小妞和小维异口同声地说道。<br><br></h5><h5>“‘闯人间’是什么玩意?”我一吓着,把以前的家乡话都冒出来了。可小妞和小维都听得懂。“‘闯人间’就是那个玩意。”小妞说了一句我和小维都听不懂的半普通话半家乡话的语言。“好啦,不和你开玩笑了啦。‘闯人间’就是回到过去的意思,不过只能回去半天,所有以前的人都看不见你。而且我和小妞也会……”小维话没说完,就被小妞打断了。“会过得更好。”“那走吧,对你我都有好处。”我已经迫不及待了。<br><br></h5><h5>我们到了时光穿越的入口。在时光穿越的入口有一个打沙漏,用来计时半天。<br><br></h5><h5>我们走了进去,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们晕了过去。<br><br></h5><h5>……<br><br></h5><h5>(下次又会发生什么呢?)<br></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九章 “闯人间”(下)</b></span></h1><br><h5>我们醒来时,已经到过去了。<br><br></h5><h5>因为我看到了我以前的朋友,但不一样的是——她们竟然看不到我。<br><br></h5><h5>“郑嘉维,我们去看咱班的男子800米跑吧!”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跑了过来。“什么,她是谁?”我问道。“你是穿越回来变傻了吧。”小妞说。“What?”我又问。“OMG,你看来是真傻了,那就是那时候的你啊。”小妞笑着对我说。<br><br></h5><h5>“啊。可是我们班的女子跳高要开始了。”以前的我说。<br><br></h5><h5>听到这,我明白了。我们回到了运动会的那一天。<br><br></h5><h5>“那我们去看跳高吧。”郑嘉维说道。<br><br></h5><h5>“好啊,好啊。”以前的我高兴地跳了起来。<br><br></h5><h5>“以前的你不去跳高,好可惜呀。”小妞带着点调皮的与其对我说。<br><br></h5><h5>“以前的我去看跳高了,那咱们去看男子800米跑好了。”我说。<br><br></h5><h5>“OK呀。”小维终于开口。<br><br></h5><h5>我们看这看那的,就这样玩了半天。<br><br></h5><h5>“主人,咱得赶紧回去未来了。你别忘了,如果我们没在18:00前回去,我们几个都会永远消失。” 小妞说。<br><br></h5><h5>“是呀,可是现在快17:00点了。”我说。<br><br></h5><h5>我们飞奔到入口后已经17:59了。<br><br></h5><h5>我们赶紧回去了。<br><br></h5><h5>可万万没想到……<br></h5>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十章 小妞的“末日”</b></h1><h5><br></h5><h5>我们昨天回来时,大家都毫发无伤,就是小妞——她可能要消失了。<br><br></h5><h5>据小维说,昨天我们到入口后,我和小维先进入口,而小妞还在入口前,要不是小维叫了小妞一下,小妞都不知道还在那干嘛呢。所以据我这个聪明的人一猜,就猜到小妞应该是没在18:00前回来,也可能是小妞她快没电了。当然我和小维马上就排除了第二种可能。<br><br></h5><h5>“主人,我们在哪里?”小妞说,她已经睡了三天三夜了。<br><br></h5><h5>“我们在医院,你已经睡了三天三夜了。”我说。<br><br></h5><h5>“是呀,小妞。你到底怎么了,我和主人都快担心死了。”<br><br></h5><h5>“对不起,我真的不应该带你们‘闯人间’的,这全都是我的错。”小妞哭了,哭得特别伤心。<br><br></h5><h5>“说什么话呢,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想满足我的愿望罢了。我还要好好感谢你呢,小妞。”我也哭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来这里,也不会发生这些事了。<br><br></h5><h5>突然我似乎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我听见了一句让我很害怕的声音:“你的智能机器人小妞就要一点一点消失了。”<br></h5><h5><br></h5><h5>“那我可以做什么呢?”我问。<br><br></h5><h5>“只要你回到你以前的时空就好了。”那声音又说。<br><br></h5><h5>“可是……”<br><br></h5><h5>没办法,我只能这么做了。我打算自己离开。</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十一章 快回去吧</b></span></h1><br><h5>今天,我起了个大早,轻手轻脚地把我的东西收拾起来。<br><br></h5><h5>收拾完毕后,我呆呆地站在房子里看了许久,我在想:“如果我回到过去,我会忘记我在未来世界曾经的美好时光吗?”想着想着,我潸然泪下。我赶紧关上门,离开了。<br><br></h5><h5>我叫了一辆飞天车来,而且是粉色的。我让飞天车在我和小妞认识的地方——图书馆停留了一会。“啊,我是多么不舍得小妞啊,多么不舍得这里啊。”不行,我不能再看了,越看越不舍得走,可不舍得走,小妞的生命就会受到更深一步的危害!我想到这里,马上坐飞天车走了。在飞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百货商场——我和小妞买小维的地方,又看到了书包城——和小妞一起DIY书包的地方。我还看到了许多地方,这都是满满的回忆啊!<br><br></h5><h5>我马上来到了时光穿越的入口。“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那个神秘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你是谁?”我问。“你不用知道,只不过,在你回去之前,你可以提一个愿望。”神秘人说。“我想带着记忆回到从前。”我说道。“哦,好。我还可以告诉你,你如果想小妞了,就给我们写信就好了。”<br><br></h5><h5>“好的,我会的。”我说。<br><br></h5><h5>“再见了。”<br><br></h5><h5>“再见。”说完,我就走进了入口。<br></h5> <h5></h5><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b>第十二章 回到从前</b></span></h1><br><h5>早上醒来一睁眼,发现我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睡着。手里拿着一本书。<br><br></h5><h5>"小妞,这是哪里?"我下意识地叫了叫,但是并没有人回应我。"叫什么叫,赶紧起床啦!"这是妈妈的声音。"妈妈,我离开了多久?"我这么说,心里想我去未来那么久,应该离开有一个月了吧。"什么离开那么久,你不一直在你这个床上睡觉的吗。快起来。"妈妈说。我看了看时间,现在是6点30分,我记得我走的时候好像是6点30分。这么说我似乎就没有离开过,还是说在我走的这段时间里,时间静止了。不管那么多了,回到这边就好了<br></h5><h5><br></h5><h5>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我开始有点想小妞和小维了。但是我已经回来了,小妞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了吧?想到这里,我又开心了起来。而且我突然想到,我记得我好像可以把信投到一个邮箱里发给未来小妞,只不过可惜之处在于小妞和小维可以看到,但她们却不能写回信。但没关系,能和她们联系已经很好啦!<br><br></h5><h5>而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场那么美妙的旅行。</h5>

小妞

书包

我们

小维

云朵

机器人

主人

刘慧慧

人间

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