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逛西溪

吖姐路

春分是一年里面最美的一天,阳春三月,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我岂能放过。最想去的是西溪湿地,因为去的不多,想去看看那边的春色。<div>下午2点,骑着我的小电驴出门,一路在修地铁,原来常去的那个大门关闭了,我只能继续向前,路上也是担心回家电瓶里的电是否够用。<br><div><br></div></div> 公园最近免票,需要扫码登录,领取免费码,然后,看一下健康绿码就能进公园。 西溪湿地很大,这个门距离我家比较远,还是第一次进来。 湿地河流中横交错,水上游比较省力。我还是选择陆地逛逛。 公园里的花不是很多,最美的季节应该是梅花开得时候。 这个时候,只见梅果不见花了。 目前开得最多的是梨花 二月兰 野草莓花 射干花 李花已经凋零 几树桃花开得最艳,点缀着公园。 油菜花是我最想遇见的,果然看见一小片油菜花, 蜜蜂勤劳地采蜜 我毫不客气摘掉口罩和油菜花留影。都说油菜花开,痴子多。人啊,有的时候来点痴劲也是不错,傻傻的,放松一下自己。 每天都绷着,装着,太累。 公园里游人不少,我观察了一下,年轻人不少,可能还没开学,有时间出来逛逛。 还有就是全家总动员的 湿地公园里有些小主题风景区 几间茅屋,几个不知真假挖掘出来的故事,全国拷贝一大片。我一般不注意故事,不是文化人呗。我只关注镜头下取景是否漂亮。 紫荆花 光影下的世界才是取悦我内心的需求 樟树叶在夕阳下,美的跟琉璃一样。 时间不多,风景也差不多,也就局限在湿地的一个角落走走。 <p>近五点钟,进公园的通道已经无人。</p> 游船也纷纷归港 游人们纷纷走向出口,人还蛮多的。 湿地有名的龙舟 出了景区,夕阳正浓,斜阳下的一切都是那么迷人。 <p>不能多停留了,我还要骑回家,路上时间不考虑,还是担心电是否够用。</p> 舒适美好的春分节气。“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喜欢卓别林的这段话。新冠病毒不知未来,我们活好当下。<br><div>小电驴还是争气,回到家,还剩最后一格电。</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