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虔诚的凝望月亮

鼾声

<p>  习惯了在阳光、灯光下忙碌,很久很久没这样安静地站在窗前看一会月亮了。</p><p> 这样痴情、虔诚、心无旁骛地凝望久违了的月亮,感受到的是一场少有的心灵的宽慰与洗礼。</p><p> 当早春的晚风裹着疫情以来的丝丝凉意拂过我的脸颊、脑际;当寻常的日子被疫情突然按下"暂停键",整个国家几乎都被宅得能够听到心跳的声音;当生活中的人们不得不停下奔忙的脚步,等那个似曾被忽略了的灵魂,今夜,我,隔着疫情、习惯和青春,又与这神奇神秘、充满了想象的月亮相遇。</p> <h3>  夜,这般祥和,这般静寂。</h3><h3> 月,这样圆润,这样明净。</h3><h3> 三月的月光,披着银色的轻纱,蕩着皎洁的清波,从寒冬的阵痛中缓缓走来,显得格外清丽,格外柔和,格外迷人。</h3><h3> 淡淡的清辉,韵味悠长。宛若一双无形之手,轻抚我的心。柔柔的,我被柔醒。</h3> <h3>  这一刻,我忽然觉得,淡淡的月光,好像是母亲关爱的目光,久久地、久久地注视着酣睡的孩子。</h3><h3> 月亮,还是那轮月亮;目光,还是那般慈祥。</h3><h3> 只是、只是我不再视而不见。</h3> <h3>  在皎洁如水的月光又一次动情地吻着我的时候,也打开了我记忆和情感的闸门。</h3><h3> 月,从故乡来?</h3><h3> 月,还泡在我儿时的童趣里,我早已生疏了的乳名里。</h3><h3> 不知道是少了儿时的情趣和心境,还是现代都市五彩斑斓的霓虹遮掩了月亮的清辉,每天,我们都从这里经过,却视而不见,或感到它的若有若无。</h3> <h3>  平凡人生,不得不为一日三餐而奔波。正如有人所说:年轻时,有时间没钱;正当年时,有钱又没时间;而当上了年纪,有钱有时间了,又不知还有没有那样的心境。</h3><h3> 疫情为媒,让那些记忆的碎片漂浮在月光的河流里。</h3> <p>  我喜欢月亮,喜欢它蕴含着的那么多美丽传奇的故事。</p><p> 儿时的痴情,被今夜的月光唤醒与牧放。</p><p> 那寂寞嫦娥舒广䄂的忧思,那玉兔寒蟾泣天色的遐想,那吴刚斫却月中桂的想象⋯。</p><p> 月的故事,总是古色古香,总是充满了神话魅力,给人以心理上的依托与慰藉。</p><p> 我观赏月亮、感激月亮、赞美月亮,是月亮早已把一首首对生命赞美绝伦的长歌镌刻在我心里。</p> <p>  我喜欢月亮,喜欢它无瑕的清辉让人想象悠长。</p><p> 邀一轮明月,醉缕缕清辉之中,我蓦然有了吟月、颂月的萌动。</p><p> 想起了李白"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的飘逸;想起了杜甫"孤月当楼满,寒江动夜扉"的空灵;想起了苏东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感慨。</p><p> 感悟经久不衰的文化传承,为千万个踏月寻梦者分享一抺温馨,这疫情之中的颗颗心灵呵,何偿不是经受了一次无瑕月光的过滤、净化和洗涤呢!</p> <h3>  我喜欢月亮,喜欢它至真至纯至美的情怀。</h3><h3> 从古至今,月亮是地球和人类永恒不变的朋友。它给暗夜的人以光明,给身世凄凉的人以温暖,给独处者以勇气,给失意者以关怀。</h3><h3> 它不嫌弃任何人,无论你是高兴、还是忧伤的时候,它都是你相伴与倾诉的好朋友。</h3><h3> 它并不理会人们赞赏与否,总是一如既往地圆着、缺着、来着、去着,静静的照耀着,冷冷旁观着,真真见证着⋯,不仅呼唤江的潮汐,海的奔腾,还温情地守望着人们的梦境,陪伴着你我他进入甜蜜的梦乡,成为人们心灵永久的栖息之地和精神家园。</h3> <p>  我喜欢月亮,喜欢它朦朦胧胧的意境。</p><p> 也许,人们只顾着欣赏日的火红,而忽略了月的朦胧。抑或,忙着关注耀眼的黎明,而忘却了夜色的意境。</p><p> 当深䆳的夜空充满银色的诱惑,人们会惊喜地发现,朦朦胧胧的头顶,好像有一个典雅的少女,羞涩地轻摇缕缕素绢,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挥不尽,扯不断,使人有一种神秘的飘飘然乘云欲归的感觉。</p><p> 花好月圆,寓意着景致的唯美;风花雪月,诠释着四季的风采;冰壶秋月,彰显着心灵的纯净;而闭月羞花呢?我想,一定是涟漪着月亮这位仙女腼腆的姿容吧!</p> <h3>  我喜欢月亮,喜欢它冷静而迷人的凝思。</h3><h3> 此刻,月光属于我,我也属于月光。月光是多情的、灵性的,它能够听到我的心语,洞察我的心迹。</h3><h3> 时光不再,月光依然。依然温婉,依然温馨弥漫,泛着甜美、甜蜜,直抵心灵。</h3><h3> 我的心绽出一朵白色的梨花,融化在这皎洁的月光里。让我难辨的是刚醒、还是入梦。</h3> <p>  今夜,在春的视野里,身披柔情蜜意的月光,感受这一特殊的天文符号,更多的是内心的温润。一股暖意回流,让我觉得天籁般的安详。</p><p> 我想,月夜,也许不再仅仅属于那些喜欢幻想与游戏玩耍的孩子。</p><p> 也想象着疫情过后,绿树成荫之时,去寻一个不算遥远的郊外,躺在柔软如毯的草坪上,和夏虫一起再约会月亮,共叙这些年来的彼此。</p><p> 然后,慢慢地无忧无虑的睡去。然后,再做一个儿时的梦,就像睡在母亲的怀抱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