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英雄》:不一样的日式僵尸

莫2少

<h3>“从整体来看,《请叫我英雄》虽凭借不一样的僵尸锻造了自己的内在纵深,但导演在漫改的过程中,并没有足够的功底去深化人性的阴暗或是塑造充沛的情感,这使电影固有佳句,却无佳章,终只是停留在了恐怖动作片的浅池中。</h3><h3>  </h3><h3>  同样是根据漫改的影视作品,《请叫我英雄》从内容形式来说仿若就是微缩版的《行尸走肉》,但不同的是《请叫我英雄》既用足够的血腥呈现出一种别开生面的日漫式燃情,更有着能承接住日本本土地气的内在构思,上演着一场不一样的日式僵尸。</h3><h3>  《请叫我英雄》以一个年近中年,虽心有梦想,却仍旧难有成就,性格怯弱还爱臆想的漫画家铃木英雄为伊始,正所谓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用在这部电影的主人公上可谓再贴切不过,随着病毒的爆发,男主同意外邂逅虽然被感染但并没有完全尸变的女高中生比吕美一起展开了逃亡旅程,在逃亡路上他们进入了一个《行尸走肉》中惯用的生还群体,面对僵尸和心怀鬼胎的人,铃木英雄背水一战中的成长,成为了电影燃情的脉络。</h3><h3>  不同于很多传统僵尸片,电影中被病毒感染后的人类仍旧保留了生前的一些习惯,这种设定使电影体现出来的僵尸不再只是穿着不同衣服的单一怪物,从衣着笔挺说话仍旧带着客套的上班族,到兢兢业业零违章的出租车司机,再到疯狂购物的已婚妇女,这些人物身上都带有着鲜明的日本人性格,也正是这种性格的使然导致了日本人压力的无处宣泄成为全世界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所以导演对电影中很多人物在尸变时压力爆发后截然不同的两面,实则都是如今处于疲惫中日本现实社会的隐喻缩影。</h3><h3>  电影虽然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体验,也有着很好的本土化融入,但颇为遗憾的是在人物情感上的处理却难如人意,无论是铃木英雄与比吕美间的羁绊,还是英雄最后的爆发,情感上都显得尤为刻意牵强,而对人性恶面的着点也只是如蜻蜓点水般的一带而过,更为乏善可陈的是如若没有最后那场血浆四溅的大战,整部电影的后段就只是套路了《行尸走肉》中已然用烂了的老梗桥段,这种平庸与开篇出色的伊始可以说是派若两人的断层。</h3><h3>  从整体来看,《请叫我英雄》虽凭借不一样的僵尸锻造了自己的内在纵深,但导演在漫改的过程中,并没有足够的功底去深化人性的阴暗或是塑造充沛的情感,这使电影固有佳句,却无佳章,终只是停留在了恐怖动作片的浅池中。</h3><h3>  个人评分: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