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个人摄影展(四)

闲暇居士(陈军)

<p>陈军个人摄影展第四期。</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从事摄影事业近五十年,在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爱好和学习摄影,我喜欢风光摄影,对于自己的作品,只能是自娱自乐,自己欣赏自己喜欢而已,摄影能够突破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之一。什么是完美,其实我觉得自己喜欢就是最好。对于摄影作品必须要追求完美,要在某种意义上能表现达出经典。对于作品不但要美,而且有魅力,有寓意,有品味和内涵,表现不同的意境和艺术水准。大千世界,千千万万作品,能够脱颖而出的都是不同意义的表现形式,让人接受,使人回味,每个人都会储存自己几张最好的作品而不舍得删除,所以我把我近些年的作品整理编辑出个人摄影展,希望您能注目观望,并能多多指导。</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摄影的过程就是一种创作的过程,虽然拍摄的是一种现实的存在,但经过了摄影人的构图与取舍,角度与选择,光影与等待,时间掌控,虚实烘托,快门慢门等等的一些创作形式。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可是拍出来却是不一样的纪实和不一样的美,这就是摄影奥妙。</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喜欢摄影,并在摄影艺术的道路上追求完善,作为摄影爱好者在拍摄过程中,我收获了唯美,收获了成功,收获了艺术,也收获了在每一次快门声中都能得着深厚的情趣,这也许就是摄影人的快乐。</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有的摄影师都想做到专业,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通过创造世界上最雄伟壮阔、打动人心的风光照片,以增加我对于自然奇观的敬畏之感。”</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作为摄影爱好者,应该少一些功利心,别总惦着获得什么什么大奖,和什么市、省、国家各种的协会,我对于摄影就是喜欢爱好、摄影快乐 快乐摄影,否则就失去了业余摄影的魅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想办法多一些过程的体验与享受吧。通过学习与实践,学会了摄影器材的某种性能、掌握了一种摄影的技术、明白了一种摄影艺术的理念,拍得一张富于摄影内涵的片子,记录下自己生活、社会生活、人与自然的美妙瞬间,定格一些值得回亿、耐人寻味的精彩画面……从中获得摄影过程带来的无穷的人生享受、艺术享受。仅此,足矣。</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摄影是艺术范畴里的一种,摄影是造型艺术的一种。以照相机和感光材料为工具,运用画面构图、光线、影调(或色调)等造型手段来表现主题并求得其艺术形象。</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摄影的内容可分为人物、风光、静物、纪实、新闻等。摄影的主要特点是在于所表现的对象必须是实际存在的。体裁上分新闻摄影、人像摄影、风景摄影、动静物摄影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摄影是心灵与视觉相结合的艺术。是在拍摄前思索、发现、成像、呈现后又再次发现、创作、呈现的过程。要想成就一幅好的摄影作品,需要不断地对作品进行打磨,最后以最美的形式呈现给懂你作品的人或群体来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