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精彩人生

山淼

<p><br></p><p>春天,是给人希望的季节。</p><p><br></p><p>当我听着窗外呼啸的寒风,不由想起英国诗人雪莱的那句著名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冰雪中孕育着生命,冻土下深藏着春天的消息。</p><p><br></p><p>春天,就是穿越这凌冽的寒风,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不退缩,不畏惧,慢慢把无限生机播撒大地。当第一株小草瑟缩着钻出还带着冰碴的土壤,它显得那么卑微,但是又无比顽强。它感到了寒冷,然而依然一点点成长。当“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早春过去,我们终于迎来五彩缤纷、花团锦簇的美好春天!</p><p><br></p><p><br></p> <p>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不是应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呢?虽然我不再年轻,可我依旧愿意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这和我结识一个人有关,他的人生态度和思维理念给与我很大的影响。虽然交流不多,但是他春天里的精彩人生让我为之一振,思绪纷飞。</p><p><br></p><p>他就是张家口市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王董事长。说实话,第一次见他,我没有和一个公司的老总挂上钩,他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说话不疾不徐,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儒雅之气,倒是像一位学者一样。接触不用时间太久,他的人格魅力便会深深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听他讲话,如沐春风,他的微笑,确实如他公司的名字:spring(斯普荣)——春天!</p><p><br></p><p>人都说,一过中年,面相是会随着经历和性格改变的,一个心中装满春天的人,脸上又怎能不挂满和煦的春风呢?</p> <p>如果说王总今天的成功有理由让他过上有品质的生活,那么,他今天的品质生活来的很不容易,可是和他相处,我看不到他所经历的那些艰难,看不到他曾经白手起家时的彷徨。或许,那一切都随着岁月走远,只留下平和淡然,波澜不惊。</p><p><br></p><p>当他准备创业的时候,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毛头小子,他的母亲是一位手艺特别棒的老裁缝,十里八乡的人们逢年过节都爱找她做衣服。或许是受母亲的影响,他选择了这一行。不得不说,王总的眼光很刁,有远见。他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以校服为主打服装,并且立下短期和长期的目标,他曾经坚定地说:张家口地区没有自己的专业校服生产厂家,学生们穿的校服款式老旧,我一定要让学生们穿上高品质的好校服,同时把斯普荣这个品牌推向全国,在全国校服领域占有一席之地!</p><p><br></p><p>为了这个目标,王总和他的家人付出了很多,但那是他们的梦想,从春天出发的梦想。回首往事,似乎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从乡下几个人的小作坊,家人一起上阵,工人们齐心协力,从自己家里搬来缝纫机,到跑学校四处推销校服,再到几易厂址,终于建成现在颇具规模的斯普荣服饰有限公司。王总都是几句话带过,云淡风轻,只剩谦虚的微笑和微笑里满满的自信。是啊!过去的都过去了,他的内心深处,还有更加深沉的追求,那个目标,总归要实现的,斯普荣,现在再次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p><p><br></p><p>对于从创业到现在的初具规模,斯普荣校服也被评为河北省最具影响力学生服品牌,离王总的梦想越来越近。但是,王总对取得这些成就的过程并没有讲太多,他更愿意关注现在,关注未来。他谦逊温和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内心。</p><p><br></p><p>我认识王总时间不长,不知道他年轻时的脾气性格是怎样的,但是我总觉得他这么多年没有什么变化。那颗初心一直保留到了现在,而且还会无限期保留下去。他年轻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不懈无畏坎坷的闯劲;缜密细致有条不紊的思维;稳中求变大胆革新的管理……集合在一起,凸显出一种突出的人格魅力,他的企业,也在短短二十几年中,形成独具一格的企业文化。</p><p><br></p><p><br></p> <p><br></p><p>风起云涌,自信应对,坚守初心,写我人生,王总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业。这个事业,有他对亲人的承诺,也有回馈社会的热忱。在说起为什么起“斯普荣”这个名字的时候,在他微笑的讲述中我看到了那抹不平静。他就像又回到九十年代,在北京那个阴暗的出租小屋中,一家人坐在一起,他的患病的姐夫,憔悴而坚强的姐姐,一起为他琢磨公司名字。那时候,王总的姐夫正在做透析,状况很不好,但是他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他说:就叫spring吧,春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希望我能看到明年的春天,也希望春天的梦想早日实现……</p><p><br></p><p>前几天斯普荣公司年会,我有事未能参加,不过能想象的到一定很热闹,很和谐。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在那迎春的欢聚中,王总定然是那个笑的最灿烂的人。</p><p><br></p><p>春天,spring,斯普荣,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季节!这个季节,必定精彩!</p>

春天

斯普荣

校服

王总

梦想

微笑

人生

季节

初心

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