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展风采,传统“文”化我传承——白小朝外语文组主题化学习🌹

白小朝外吴若娇

<p>“责任担当精神强、思维活跃能力强、交流合作水平高。”——教师在家上班,指导学生学习这一个月的时间,语文组的老师们一直以祖校长对我们的期望时刻要求自己。</p><p><b>🌸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思想🌸</b></p><p> 祖校长在第二封信中提出:“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思想。全面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和谐发展。”</p><p> 组内老师认真学习校长的第二封信后,进行线上教研,一致认为: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童真童趣的学习模式能让孩子们在持续居家学习中激发内驱力😊</p> <p><b>🌸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b></p><p> 老师们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准确了解不同层次的居家教育特点和需求,对不适应居家学习指导的家长和学生问题及焦虑心理,细致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如何开展自主学习,进行心理疏导。”在此基础上,与家长主动进行深度友善沟通,充分了解本班学情,掌握不同层次家庭的特点和需求,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家校合作,指导孩子养成“自我认知、自我期望、自我实践、自我完善、自我评价”的能力。</p> <p><b>🌸尊重差异,实施主题化学习🌸</b></p><p> 根据要求“继续研究开发能够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满足学生好奇心、探究欲望的专题课程和跨学科主题课程,将新知巧妙地和活动结合在一起,做到既能面向全体,又能体现尊重差异。”制定出更加立体、多元、丰富的“传承传统文化”主题学习单,并用温暖、充满激励性的语言进行精细化的指导。停课不停学期间,尊重差异,满足学生居家学习多元需求。学生在自主自愿的前提下分享自己精彩的成果!👏🏻👏🏻👏🏻</p> <p>本周老师们通过“动员令”腾讯会议的形式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细致说明学习单如何使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p> <p><b>🌸我是汉字小达人🌸</b></p><p>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而汉字则是最集中的体现,它记载着历史长河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承汉字文化,我们责无旁贷。</p><p> 老师们用温暖的语言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不断修改完善自己的的作品,不断成长。在一句句鼓励声中,孩子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汉字家谱”思维图、“我是汉字书法家”、“小组合作制宝典”、“汉字学具制作”……展现汉字的美。他们一个个兴致高涨,收获颇多!</p> <p><b>🌸诗歌传承小能手🌸</b></p><p> 古诗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瑰宝,从小阅读经典诗词,不仅可以开阔思维和视野,增加积淀,丰富知识,更重要的是陶冶情操,感悟人生哲理。</p><p> 学生在老师们的带动下,通过“以诗配画”、“硬笔书法”、“古诗飞花令”、“诗歌朗诵”、“古诗我来讲”等形式,表达他们对于诗歌的喜爱之情。老师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引导学生进行诗歌鉴赏,落实语文素养,提高学生的书法、诗歌品读能力!👍🏻</p> <p><b>🌸妙笔生花小作家🌸</b></p><p> 我以我手写我心,我以我心吐真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宅在家里,心中难免会出现“焦虑”、“烦躁”的心情,不妨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用写作的方式来吐露心声!</p><p> “文章不厌百回改,反复推敲佳句来。”正是老师们的反复指导。孩子们一遍遍的修改, 创作出一本本精美的原创绘本、一篇篇精彩的小记者文章、一幅幅习作素材思维图……在美文创作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细心观察生活,乐于表达内心情感的能力。让他们的成果成为朝外校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p> <p>  “停课不停学”主题线上学习,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多元需求,隔着屏幕我们用温暖的语言拉近我们与家长和孩子们心的距离,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妙“语”连珠,在活动中传承“文”化。</p><p> 我们会努力像校长说的那样:“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带来更多力量;带来更多的信心;带来更多的希望!我们同心同德不仅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能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超越发展!”</p><p>🌸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一切美好如初!🌸</p>

学习

学生

孩子

老师

汉字

居家

传承

指导

我们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