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梦到徽州 19 灵山仙境

老猪

山枕薄雾隐浓妆,风摇菜花送春芳。伴随着春天的脉动,四海八方的游客都如期赶来赴约,天空中虽然飘着细细的雨丝,现场虽没有人山人海,热情却丝毫不减。花海弥漫着清香,使人陶醉,让人充满着向往……,穿行于花海之间与花海应和,与油菜花来一次最亲密的对话。<br>  三月徽州春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因为有了以往的经验,到了灵山我就直奔最高处的观景台,居高临下,尽量将这沐浴后的灵山花海揽入自己的镜头,可惜这往日的经验在今天(2017年3月18日)不仅不灵验,反而大错特错了。看完灵山水街“美丽徽州”摄影展,在赶往灵山花海的路上,我还跟同伴们说,我这是第二次来灵山花海,要是今天在那梯田里遇上一两个撑着红纸伞的花仙子,那真是太幸运了。然而,老天就是这样特意为我安排的,却因为我贪图那居高临下一览无余给错过了。同伴们还说我的运气好,想什么就有什么,还以为我拍了很多旗袍花田走秀的美片。<br>  我想尽快地将此事忘掉,可是晚上电视新闻又在我那流血的伤口上撒盐:今天上午,以“中国旅游,从黄山出发”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黄山油菜花摄影节暨2017“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全国摄影大赛在灵山隆重开幕。启动现场,乡村花海音乐节、旗袍花田走秀、蜀源诗会、灵山水街“美丽徽州”摄影展、灵山民俗展演及摄游采风等活动也在进行(文中片片拍摄于2017年3月)。<br>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一日晚<div> 于黄梅县黄梅镇本宅</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