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日记(十八)

 小咕咚吧  

<h3>2020年03月20日 星期日 天气晴</h3> <h3>  今天是春分,正是“春飞桃杏开,蝶舞蜜蜂来”,这里桃花,樱花🌸 ,百花齐放,虽没看到蝴蝶,蜜蜂,但却看到了蚊子。不得不说,3月的武汉真的美如画,可我们只能两点一线,没登过黄鹤楼,没看到过武大樱花,没游览过东湖公园。但是却在这里奋斗了40多天。</h3> <h3>雷神山早上上班的人还是很多的,和往常一样。</h3> <h3>  对于我们,今天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他是辽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家的日子,可以说从3月17日开始,各个省的医疗队相继凯旋而归,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此起彼伏,看到一支支队伍回家,各个省市都用了最高规格的欢迎仪式迎接逆行者,伴随着抖音的音乐🎵 ,视频,不知道自己看了多少遍,留了多少泪,若你问我是不是着急了,是不是想家了,其实都有点,但是更多了的是感动。每天看着这些视频,真的很难静下来写日记了。</h3> <h3>过水门,民航最高礼仪,意味着&quot;接风洗尘&quot;</h3> <h3>  说句实在话,若是半年前你问我,我都会告诉你做医生不好,做呼吸科医生更不好,又累,又心寒。我从小出生在和医疗相关的家庭中,所以做医生一直是我的志向,从念书,到工作,算是如愿以偿,所以即便工作中有很多的不快,我仍然坚持这是自己的选择,怨不得别人。仅仅在疫情前几天还有伤医事件,但是疫情来临的时候,作为呼吸科医生,就不由自主的想要冲上前,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一身白大褂,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且,也觉得在这次抗疫过程中,自己应该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对于是不是英雄,真的没有考虑过,所以当看到人们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光环时,真的好感动,此生无悔入医科。</h3> <h3>终于有白大衣照了!</h3> <h3>  好多朋友都纷纷问我,这批有你吗?回来了吗?感谢大家的关心。第一批的医护人员实在是太辛苦了,他们大年三十就离开了家,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们该歇歇了,接下来,我们继续奋战,希望疫情早日退去,我们定会凯旋而归!</h3> <h3>  今天觉得马路上武汉的车好似多了点儿。他们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为他们保驾护航。希望武汉顺利复工。最后的阶段了,也时刻提醒自己不可以掉以轻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h3> <h3>马路上的车多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