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优雅的典范

未来

<p>  好久没写过什么东西了,文笔也一直不怎么好。但今天,还是想写一写,因为我终于发现了我这漫漫十九年里最优雅的女人。</p><p> 她,不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个俗人,除了爱我和我的爸爸,她根本没有时间去优雅。对,在我的眼里对于一个结婚女人而言,最优雅的事之一莫过于深爱着她的孩子,记挂着那个让她选定度过余生的男人。她亦是如此。她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初中了,小的我尚且也不知道是什么年龄。孩子的爸爸我也不熟知,只是看她一直称呼他为孩子的小名加一个爸,就能读懂她很爱他。她们这个四口之家我当然也从未光顾,只是有幸能看见她的朋友圈,便感觉她的家庭很幸福。</p><p> 一个优雅的女人必须是独立的女人。这是就要说到我和她的关系了,我们是半路师生。没错她就是一名人民教师,高三开始给我们授课的,细数着算的话应该是一九年国庆假结束她开始接手我们班的,具体的缘由就不多做解释了。我的班级算是我们中学里比较好的班级了,但对她来说却也是屈才了,因为她带的班级一直是我们中学最好的班级。现在,你大概也能想象得到她有多优秀了吧!还没说她是教什么的,她是语文老师。就不说她的举手投足是何等优雅了,因为确实算不上优雅,她是个微胖的中年女人,岁月早就遮盖了她本来的模样。单凭想象,如果回到十几年前,她应该是清新而优雅的样子吧,毕竟一个内心优雅的人外在不会差太多。但现在她确实只是一个大多数中年女人该有的样子。另外一些的话,她就是你觉得语文老师所有该有的她都有。她谈吐芬芳,你永远猜不到她读过多少书,只是会觉得她什么都懂;她笔下有神,好像每一画都有着灵魂,每一字都有着一种特殊的精神;她文笔很好,写的东西读起来就好像游走在江南小巷,是温婉、舒畅、优美,意蕴丰富的。总之,在职业这方面她足够优雅,做够优秀。</p><p> 女人嘛,在传统的价值观里讲厨艺绝对不可以逊色。我没吃过她做的饭,但看过,品相很好。她会在夏日里做上一锅酸梅汤;她会为孩子做喜欢吃的紫薯,都是小孩子喜欢的样子;她会熬南瓜粥,会晾制果脯……我有看到过她做的早饭,丰盛倒是不敢说,但色泽很好。</p><p> 优雅的女人必然热爱生活的女人。她喜欢读书,在家里有自己的书房;她喜欢烹饪,家里的厨具也是一应俱全;她喜欢养花,每一株长得都很好,只是有时也会因为工作而疏忽,会枯叶或死掉。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的生活满是热爱。</p><p> 我对她的了解只有这些,也只能看到这些,但是这些也足够让我去断定:她,就是一个优雅的女人。</p><p> 我去写她,倒也不只是因为她的优雅,只是想更深的感受一下一个平凡女人做到极致的好,也是想体悟一下我永远不会有的但却很是向往的生活。倒不是我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和她一样优秀,只是我从不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安于现状,愿意去享受如此安宁生活的人。毕竟我能看到她是没有野心的,但我却不然。</p><p> 我和她是大不相同的,唯一的相同大概是我也喜欢文字吧!但也绝没有她那般真诚。</p><p> 好了,就这样吧!</p><p> 如果你真的对这样一个女人很感兴趣的话,不防去读一读她的文章。她在美篇里的名字叫做叮当。</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