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而出的花是过命的交情

青崖放鹿

<p>目前为止</p><p>我的每一根白发,每一道皱纹</p><p>都保持一只蜜蜂</p><p>或一只粉蝶的敏锐</p><p>借此可辨认拂过我的风、吻过我的雨</p><p>和一直在斜伸的枝头等我的花</p><p><br></p><p>我落在花上的眼神愈远</p><p>春天的脚步离我愈近</p><p>以鬓白面对鲜花,辨识度很高</p><p>就像我在春天无限信赖一只鸟</p><p>或一道溪流</p><p>我也无限信赖花开的声音</p><p><br></p><p>眼见它隐于枯枝</p><p>眼见它在枯枝泪如泉涌</p><p>眼见它怯于表达,欲言还休</p><p>然后青涩扑面</p><p>以叶为马</p><p>露出我青春的表情</p><p><br></p><p>世上的任何一朵花</p><p>都曾与我患难与共</p><p>桃花、梨花、李花、油菜花</p><p>我能脱口而出的</p><p>其实不是一朵花的名字</p><p>大多是过命的交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