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余生遇见你

云水禅心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云水禅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五色椒</p> <p>等你等了那么久,我用了四十年的光阴等到你。是佛的安排,还是你我今生有缘。我一直以为,会孤独到晚年,余生与自己灵魂相伴。我没想过会有一个多情的你闯入我的生活,我是个不懂感情的人。自从有了你,我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也许是我对你动了真情,才会有为之动容的感觉。我曾年少轻狂,对感情不以为然。余生遇见你,才觉得自己成熟稳重,也许是爱你爱到心头,才把自己曾经自私的那一面去改掉。</p> <p>感恩上苍对我的眷恋,把你恩赐与我。我曾问佛,哪里是我的归属,佛曰,红尘自有转角处。我尘缘未尽,你原来就是我一直想保护的那个人。在冥冥之中,你落在我的马背上。爱你不是曾经拥有,而是与你长相厮守。也许有些路人不会明白,我对你的情和爱。沧海变桑田,我对你的情不会别恋。任尘世一树繁华,你依然是我深爱的那个人。我是个不善言语的人,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看着你楚楚动人的模样,我愿用一世的情,温暖你余生的梦。</p> <p>佛曰,三世情缘换擦肩而过,那么你我几世情缘换今生的相爱相守。虽然你的风华不再是从前,但我仍然把你当个宝。你我不再年轻,白发已蔓过你我的头。让我们以平常心相抚相守到岁月的尽头,我虽没给你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我的情足够温暖你的余生。在我的生命旅程里,你就是一道最美风景线,我会十指紧扣,拥你到走不动道的那刻。那个时候,你我坐摇摇椅上,细数着,你我曾经相爱的过程,再用千行词,万行语,默写你我一生的传奇。</p> <p>我没有别的乞求,只求与你共度余生的时光。别让孤独与寂寞再靠近我,害怕那种滋味。月明夜深,孤独的枕边,冷冷清清。自从有你,家里多了份温暖,更多了份爱。你虽然有点小泼辣,但对我是足够体贴,处处关心我。你爱我比我爱你爱的更深,我知道,在你内心深处曾有一道伤疤,那就是曾经被爱抛弃。既然相爱,我会用我的情和爱抚平你的伤痕,让你重回有爱的世界,再不让你走曾经的老路。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难,我都不离不弃,直到生命的尽头。我没有什么馈增你,只有一颗滚烫的心,让我的爱溢满你的心房,融化你那冰封已久的心。</p> <p>能爱你到天涯的尽头,是我此生在佛前修行。其实人生最美的事,就是和相爱的人共赴天涯。你不嫌我穷,我愿陪你左右。你不嫌我丑,我愿做你的拐杖。感恩上苍有好生之德,把你不远万里送到我边,我的情才有归宿,我的爱才得以安放。缘分天注定,你我辗转多少个春秋才相遇,相遇容易,相守难。我会用余生的爱,经营好这份迟来的爱,让你幸福的去老。任繁华落尽,我的情不变,我的爱依旧。此生遇见你,无怨无悔,感恩上苍让我余生遇见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