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笃定前行

<p> 春天来了</p><p> 文/劲草</p><p> 微风带着湿润的芬芳气息,吹过树梢,吹过田野,吹过闻喜崔家房村旁我家乡的涑水河。</p><p> 春天来到了。涑水河岸边的薄冰开始融化。那冰上的小水滴越积越大,晶莹透明,终于“叮咚”一下,冰块掉进河里,沉入水流之中,河水“哗哗”地唱着歌,向前奔去。一群野鸭子在小河里拍打着浪花,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张开翅膀浮在水面飞跑,为了表达心中的快乐,还不时地放开喉咙大喊几声!</p><p> 河岸上树木开始露出淡淡的青色,柔软的树枝在微风中摇曳。怎么,河那边的田野开始发绿了?那斜斜的河岸,那广阔的田间就像披着一层透明的碧纱,仿佛残冬的荒凉正在孕育着早春的生机。</p><p> 再仔细搜寻脚下,我这才发现,在软软的泥土中也有点点绿色探头探脑地冒出地面。这是小草,是幼小的生命!我舍不得把脚放上去,生怕把它们踩坏。忽然,一对小燕子从远处飞来,越飞越近。这么早就来啦?我想:也许它们就是我家的那对小“客人”吧!春天来了,的确来到了。</p><p> 空气是那样清新,天空是那样迷离。太阳已经升高,也更加温暖了。它的万道金光愉快地亲吻着万物,亲吻着我的面颊。那么温柔,那么亲切,就像是一位慈爱的祖母爱抚着她的儿孙们!</p><p> 春天终于来到了!</p>

春天

吹过

涑水河

微风

亲吻

河岸

田野

时而

来到

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