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抗疫的冬季

淡忘回忆

<h3>这个冬季注定不平常,它给你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段旷世的记忆,一场多年不遇的大瘟疫犹如猝不及防的洪流,爆发在中国人民本应是欢度最重要的新春佳节的日子里,一夜之间,在政府的严令下,封城,封区,封村......,春节气氛荡然无存,而伴随着我们的是不安 焦虑,和宅在家中的生活。听政府的话,对待这样的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想控制住,最好的方法就是隔离封闭。中国的政府强大有力,中国的人民团结守纪,中国的勇士更是逆行而上,50多天的艰苦卓绝,我们与疫情赛跑,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随着境外疫情的蔓延和输入,还不敢轻言松懈,此时此刻,只愿我的祖国就此一疫,越来越好,最终灭绝病毒,还我河山明媚,还我百姓康健!</h3><h3> 从疫情开始,我断断续续的拍下我在疫情中的见闻,拍下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折射着我的生活。以作难忘的纪念。</h3> <h3>其实丹东开始紧张起来是在春节以前,到了2020年的2月4日,丹东下起了大雪,本来静的令人窒息的城市,更加被积雪淹没在一片白茫茫之中</h3> <p>偶尔有行人在雪中走过,是那么的孤独和冷清</p> <p>外卖小哥行驶的路上,他们是这个冬天比较忙碌的人</p> <h3>静谧的虎山长城雪地上没有一点脚印,只有貌似自由的野鸭在鸭绿江上游戏飞翔还有一点生机</h3> <p>沿途的防疫标语随处可见,无时无刻的不在提醒人们如何面对疫情和要注意的事项</p> <h3>当然,最值得敬佩的是这些迎着疫情而逆行的平凡的人,他们不分昼夜,不惧冰天雪地,为这座城市站岗,为这座城市的清洁卫生不停的工作和忙碌</h3> <h3>小院在雪中更加宁静美好,收养的流浪猫在雪里游耍,猫咪啊猫咪,你怎知道,当下人类正在与病疫作着决绝的斗争</h3> <h3>严防死守,绝不是停留的口头上的空话,看看这些防疫的志愿者,还有忙碌的白衣天使的身影,那彻夜不灭的灯光,是他们为这座城市点亮的希望</h3> <h3>为了满足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丹东定点为市民发放口罩,雪中排着长队,但是井然有序,当然,现在口罩已经不在是缺货了,很多药店都贴出口罩到货的告示,也没有人去抢购了</h3> <p>现在口罩已经不是稀缺的防护用品,看看药店里连N95口罩都有,而且不贵,17.5元一个。</p> <h3>2月18号,丹东因防疫而停运的公交车开始逐步恢复,这一天,我望着街道上雨中行驶的公交车,心中涌上一种久违的激动和兴奋,仿佛暗夜中见到了黎明,这是防疫取得了进展的预示呀!</h3> <h3>商店和一些公共场所也开始营业和使用,但是防疫也一点不松懈,进店要测量体温,不带口罩谢绝入内</h3> <p>支持政府按照疫情的防控形势,要求开始逐步复工以来,丹东这座城市就真正有了生机。</p> <h3>工地门口对入场的工人进行身体检测,保证场内无病原和卫生</h3> <p>路边有有一些百姓出来找活了</p> <p>公交站台是一道美丽动人的风景线</p> <p>民警在路上维持秩序</p> <h3>丹东市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式拉开帷幕,老门诊大楼已经开始拆除,一座更加现代化更加完善的大型三甲医院将矗立在丹东市城区!</h3> <h3>今天去了一趟街里,公交车上人依然不多,人们在车上忙里偷闲的看着手机,也许在浏览新闻,关心全球的疫情,也许在与朋友微聊,打发着仅有的一点时间</h3> <h3>城市又苏醒过来,看看这平地而起的高楼,工人正在浇筑楼层面板,他们在空中的身影是那么的深动挺拔,丹东我的城,你将在这个春天绽放!</h3> <h3>最后上一组在防控疫情中他们是勇敢的平凡人,同样也应该是防疫复工的英雄,向这些平凡人致敬!</h3> <p>复苏的丹东,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梭,商铺饭店也陆续开业</p> <p>安东老街迎来盛大开市,一片喜庆益于言表</p> <p>最令人感动的是丹东驰援湖北武汉的最美逆行者们在奋战60多天后终于凯旋归来!家乡人民以最隆重的仪式,欢迎英雄们回家!</p> <p>时至3月31号,丹东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已全部凯旋归来,他们满载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希望和祝福,圆满完成任务,接受了家乡人民最高礼仪的欢迎!辛得有你,山河无恙!</p> <p>欢迎朋友们到访我的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