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 感恩有你 —— 最美“妈妈”!最美园丁!最美班主任——叶艳

安康妈咪

<p> 最美“妈妈”!最美园丁!最美班主任 ——叶艳 </p><p> 叶老师是龙游县实验小学一名普通的一年级班主任,也是位不平凡的班主任“妈妈”!为什么我既说她普通又说她不平凡呢?接下来请你细品——我想当老师的都知道班主任数一年级的班主任是最难当的。因为一年级的学生刚刚步入小学生活,小学生活和幼儿园有很大不同,需要有规矩,很多都不懂,由于还没适应小学的生活,很多都需要老师手把手的教,不像高段的班主任老师下个指令,同学们会自己动手完成,然而一年级的班主任很多都是要自己亲力亲为,手把手教学生才能完成的!</p><p> 叶老师还是一位孕晚期马上要生产的孕妈妈,还有个上四年级的大宝贝,也是一名家长!更是一年级(2)班43个孩子的班主任“妈妈”!为什么我会称叶老师为43个孩子的“妈妈”呢?因为她把班里的43个娃当成了自己的娃,甚至比有的家长更上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我想当过母亲的都知道一个女人在孕晚期的时候自身会出现各种的不适,身体的各项指标都会有所变化。然而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叶老师还能这样的尽心尽力的对待班里的孩子们,是我们班上孩子们多大的福气啊!</p> <p>  今天我就想以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的身份,对这位妈妈般的班主任表达下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激之情!</p><p> 看叶“妈妈”在孩子期末放假之时为了给孩子门留住珍贵的回忆,挺着大肚子给孩子各种拍照!这些照片还是我在叶老师给孩子拍照时偷拍来的呢!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时的你肚子大的走路都吃力,可以想象2020年3月的你肚子有多大,我很难想象叶老师是怎样坚持完成挺着一个如此大的肚子每天坐50分钟一个人对着手机让孩子们随着你的思路完成像在班里上课一样的直播的!是什么信念让一个孕晚期的妈妈挺着如此大坐下都费劲的肚子坚持每天近一个小时坐那直播的呢?不用网络推课呢?有次直播中我听她说过,她说她现在把每课的知识都上扎实了,班上的孩子每天像在学校教室上课一样看着电脑里的她,听着她的课,即使她去生宝宝了,新的任课老师还没进群的情况下,班里的娃两个星期不上语文课也不会比其他班上的娃落下太多课的是!这就是一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班主任对班上孩子们的无私爱啊!孩子有你何其幸运,家长有你何其幸福!</p> <p>  因为疫情的原因,老师成了网络主播,叶“妈妈”每天一课直播,星期一到星期五从不落!有时会因为孕检会和其他老师把上午的课调到下午,有次因为下午赶不上上课,叶老师晚上7点都给学生补课,多么辛苦的老师!多么敬业的一位老师啊!</p> <p>  看叶“妈妈”就是这样用着“老爸牌”的铁架子为孩子们上着一课又一课的直播!这简陋的铁架是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买直播设备,叶老师的老爸心疼叶老师拿着手机直播为她量身定制的“老爸牌”直播设备,它承载着叶老师老爸对叶老师的爱,因为坐在那挺着个大肚子还要拿着手机给孩子们上直播课的人也是叶老师爸爸手中的至宝啊!这简陋的充满爱的铁架更承载着叶“妈妈”对孩子无私的奉献!</p> <p>  看孩子们感受到叶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正在努力的用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感谢着叶“妈妈”呢!</p> <p>  对于孩子们的作业叶老师也是一字一句的检查,批改!好的给予最大的鼓励,不够的给孩子指出,督促孩子及时订正。</p> <p>  3月初的时候医生就叫你住院,你为了孩子们选择吃药,今天都3月20号,你才住院,还有半个月的预产期,我想你是因为医院叫你非得住院了你才会抛下班里的43个孩子住院吧!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说句“辛苦了,叶老师!”</p> <p>  一个孕晚期的妈妈为了班里的孩子真是操碎了心,半夜还在等孩子作业批改!辛苦了!</p> <p> 叶“妈妈”无时无刻都关心着群里的孩子,你看我随手截图的几张照片,群里无论什么事老师都在,都会耐心的帮家长和孩子们解答!怕孩子因为上网课而看坏眼睛,在直播结束后还会教孩子们折蝴蝶,会对孩子妈妈般的嘱咐,少看电视,少玩手机!多多动手折纸,画画!</p> <p> <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62, 62, 62);">“我现在把每个知识都上扎实了,孩子们每天像在学校教室上课一样看着我,听着我,就算是我去生宝宝了,孩子们两周不上语文课也不会比其他班级落下太多的。”这就是一位身怀六甲却心系学生的二胎妈妈的原话!这话叶老师说轻松,可是真的做起来我们都知道这对于一个坐着都困难的孕晚期的妈妈有多难!辛苦了叶老师!你的话深深的印在我们二班的家长和孩子的心里!</span></p> <p>  今天叶“妈妈”因为身体的原因,离预产期还半个月生宝宝的你住院了,孕晚期的妈妈本身就辛苦,还要操心43个班里的孩子。孩子们是多么多么的不舍啊!辛苦了,叶老师!辛苦了!叶“妈妈”!</p> <p>  一个个孩子由心底发出的声音啊:叶老师,我会想你的;叶老师,我会听话的;叶老师,我会认真写字的;叶老师,我会努力学习的…………一个个稚嫩的声音,都是孩子们发自肺腑的声音!我想这也是叶老师辛苦付出孩子们对叶老师最大的肯定;我想这最动听,最真诚的话语也是叶老师收到孩子们送的最珍贵的礼物了!</p> <p>  今天听到你住院不能再教孩子,心里既为你二胎宝宝的到来而感到高兴,也为班里的孩子们舍不得你,而心情的低落!然而这复杂的心情不知如何表达,想着做个美篇记录下和你一起在疫情期间度过的每天,你对孩子付出的点滴。你却一直说你只是做了你该做的。你读了我的美篇你说你落泪了,我想说的是我只是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下了疫情期间你自己对班里孩子做的点点滴滴而已!然而你却因为看到了家长对你的肯定你感动而流泪!我想对你说你为我们孩子做的点点滴滴更让我们家长感动!还有你说你家的娃爸读了我的文章也落泪了,说我写的好,不,不是因为我写的好,那是因为你为孩子们做的他心疼你,既心疼你当孕妈的不容易,又心疼你当老师的辛苦,因为你也是他手中的宝贝,而你却为了你班里的宝贝们如此的操心!他心疼你呀!也更加的理解了你的辛苦和不易!所以“谢谢您”!一切尽在这么三个字中……</p> <p>  为躺在医院挂着盐水,还要操心班里孩子学习点滴妈妈般的班主任点赞吧!“疫”路有你!感恩有你!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最美“妈妈”!最美园丁!最美班主任——叶艳老师!</p>

孩子

老师

妈妈

班主任

直播

班里

最美

辛苦

孕晚期

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