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湖闲游

有空看看

<p>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尚好,闲来无事,驱车来到张家口有名的景点之一——明湖。湖边的风徐徐地吹着,头发有些凌乱,湖水也泛着鱼鳞似的波纹。我信步在湖边走着,赏着景,想着我的人生。这次武汉的疫情虽然离我很遥远,但是天天看着网上的报道,我似乎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认识,重新来审视和思考自己走过的和未走过的人生道路。</p> <p>  工人们忙着清理河道,一堆堆废弃物,从河里打捞到岸上。河岸上没有什么人,偶尔能见到两三个跑步的爱好者。天气真是出奇的好,不冷不热。河对岸倒是比这一边热闹些,有一些摄影爱好者在取景拍照,还有垂钓的人……</p> <p>  有些柳树的枝条上已经抽出了泛绿的小牙包了,松树柏树依然清脆。今天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发现明湖的柳树在发芽的时候,枝条居然是淡黄色的,这应该是一种品种,我第一次发现。</p> <p>最后上几张自己的靚照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