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大城*柳下

<h3><font color="#010101"><p>  前言:昨天我欣然接受了一个特殊任务,帮一位同事孩子写一篇“范文”,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诚然,孩子的教育牵动着无数父母的心,这也就不难理解家长充分利用孩子各个学习空档期参加各种特训班的初衷。虽然老师经常说学生写作文不能抄袭,但是谁都承认孩子作文水平的提高是从不断练习造句和不断阅读各种版本的范文来扩展思路的。对了,疫情当下闲着也是闲着,不防动动脑,而且让他人开心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p></font></h3> <p><br></p><p>  这个寒假假期真的有点长……年前外婆就有打电话给我们,说过年期间千万不要去他们那里,因为武汉春运正当时出现了疫情,慢慢地蔓延到了整个湖北,甚至是全国。其实,我们也在电视中早就了解到了,经外婆这么一说,事情得到了证实,那种不以为然的心情从此也转换成紧张、焦虑的情绪。</p><p> 可是,天天呆在家里太无聊了。有时候我悄悄跟老爸说:“能不能带我去外面玩一会?”,爸爸总是板着脸回答:“不行,听国家的,躺在家里就是做贡献”。有时,实在憋不住,我又转身去摇奶奶的大腿:“今天带我外面玩一会?”,没想到奶奶也耐心地告诉我“不行,得守规矩”。实在没办法,在网上我问老师什么时候开学,老师说“再等等!”……</p><p> 这一切其实妈妈看在眼里,知道我的心思,毕竟孩子就是孩子。前几天有个大清早她突然把我唤醒,“起来,我们出去”,我一听高兴极了。没想到她一手牵着我,一手还拿着一个废旧的塑料油桶,还叮嘱我带上了过去海边玩沙子的小铁锹,好像口袋里还藏着个宝贝。说是出来玩,妈妈没有带我走很远。就在我们小区后面小山边找了一方肥土的地方蹲下了,把塑料桶放在旁边,口袋里掏出一把剪刀,妈妈很麻利地将油桶上半部门剪掉。</p><p> 一旁一直好奇的我奈不住问:“干嘛啊?”。妈妈笑了笑说:“我们来种百香果”。“种百香果?”一句话让我兴奋万分,哈哈……好啊!</p><p> 妈妈还用剪刀把旧油桶底部钻了几只小孔,然后装起来了泥土,我也急着帮忙。很快完事了,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想着问妈妈:“家里哪有种子啊?”妈妈说“昨天我们不是有买来吃?我特意留了点种子”。哈哈,原来妈妈早有了准备。</p><p> 别看那个小玩意,我如获珍宝,小心翼翼地就放在我家阳台上。妈妈告诉我每天浇一次水。</p><p> 我透露一个小秘密,我们家的小百香果终于发芽了。今天早上我拉着爷爷去看了那小生灵。爷爷也替我高兴,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语重心长地说:“期待春暖花开……”</p>

妈妈

百香果

油桶

孩子

范文

我们

美好生活

外婆

老师

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