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

木木

<p>一一一西湖区人文关怀志愿者第六组掠影</p> <p> 2020年3月19日,一批批援鄂医疗队撤离武汉返回属地,一件件绣满樱花的防护服写满春天的故事,他们是最美天使回家,抗疫英雄凯旋!</p><p> 从春寒料峭到春暖花开,有这样一个群体也一直默默坚守岗位,接听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关爱一线抗疫员工子女,社区站岗值勤登记……人文关怀,温情抗疫,我们在这里!</p> <p>我是涂玉佳,来自南昌市桃花学校,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疫情期间担任第六组组长,和小伙伴们共同服务。</p><p>我的志愿服务宣言是: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安心,关心他人,成长自我。</p> <p>猜猜我们是谁?大眼睛美女老师者,王陆璐是也。王陆璐,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职于南昌市进贤门小学,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为师生提供专业心理服务近六年。</p><p>两位帅哥分别是王鹏和李永昌,他们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p><p>帽子哥王鹏,南昌市北京路学校音乐教师、兼职心理咨询师。</p><p>西装男李永昌,是南昌市铁路第一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十余年,心理咨询擅长方向为同伴交往、情绪困扰及学校适应等。</p><p>来听听三位志愿者的服务“金句”吧:</p><p>“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是做好援助的不二选择。”一一一王鹏</p><p>“搬开别人的绊脚石,就是为自己铺路。”一一一李永昌</p><p>“使人开心只是心理咨询的前奏曲,而使人成长才是心理咨询的主旋律。”</p><p>一一一王陆璐</p><p><br></p> <p>我是虞珊,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职于南昌市绳金塔小学,长期兼职为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p><p>我的志愿服务语录:让咨询者宣泄不良情绪是首要任务,耐心倾听吧。</p> <p>我是陈玲,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就职于南昌市绳金塔小学。在这特殊时期,有幸加入西湖区人文关怀志愿者这个团队,虚心学习,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p><p>我的语录:耐心倾听每一位来访者的心声,帮助来访者挖掘自己的潜能达到自助。</p> <p>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叫熊亚琴,任职于南昌市铁路第三幼儿园,我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p><p>我的志愿服务金句:每一个人都有把握自己的能力,让我陪你一起找到自我,成长自我。</p> <p>我是罗盛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小学一级教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现任南昌市铁路第一小学数学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多年,善于利用心理学知识为学生解除困惑,是孩子们亲切的朋友。</p><p>我的志愿服务宣言“为他人送上一份温暖,给自己留下一份快乐。”</p> <p>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服务还在继续。谁无劲风暴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每当我听到孩子演绎这首手语歌“谢谢你”都会充满着力量,愿我们携手同行,发挥专业助人特长,坚持到最后胜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