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趣了】不值得说的小事

老桃树

<p>【老有趣了】</p><p><br></p><p> 不值得说的小事</p><p><br></p><p> 1</p><p> 陶春才是“大师”,陶春良是“名师”。俩堂兄弟都六十多岁了,还爱“抬杠”。</p><p> 陶春才去过少林寺,上过武当山,朝拜过布达拉,走过万里路。人称“大师”。</p><p> 陶春良上过师大,教过高三,过去年年参加高考改卷,正高职称。官授“名师”。</p><p> 一群散淡的人们坐在一起,说起吃“六味地黄丸”。现在的人“三高”多,男性养生古方六味地黄丸成为首选,不管是仲景牌、同仁堂、九芝堂等,浓缩丸都是吃八丸。</p><p> 大师说,不要吃八丸,八这个数字不利于人体养生,应该吃九丸,中国古老传统里,九利于养生,是无穷大。</p><p> 名师说,你这是迷信,没科学道理,八丸是经过多种试验后证实的最佳数量,吃九丸是错的。</p><p> 大师和名师开始争辩、抬杠。以各自的论据,支持自己的论点。</p><p> 一群聊天的看着他俩你来我往,没有新的论点出现。</p><p> 第二天,那群人们吃六味地黄丸的时候,不约而同的都开始吃九丸了。</p><p> 大师的是社会科学,名师的是自然科学。现在的人,宁信大师有,不信名师无。</p><p> 老有趣了。</p><p><br></p><p> 2</p><p> 这几天吃饭也是新闻。</p><p> 王寨村的村主任就爱跟着、学着、照着、比葫芦画瓢出新闻。</p><p> 上边下基层叫调研,他也学着去调研,然后自己在大喇叭上说,今儿我去北地调研了,看见又有人不戴口罩扎堆了,虽然疫情跑外国去了,可是还不敢大意。</p><p> 喇叭声音大,方圆几个村都听得见。</p><p> 昨天,王寨喇叭又出新闻了,村主任说,我今天中午去村口食堂就餐了,单人单桌,进门量体温,喝了一碗胡辣汤。</p><p> 因为这几天大V们去小饭店吃饭是俺市和周边几个县纸上有字电视上有声的新闻。</p><p> 不同的是大V们的新闻是别人点赞的,村主任得自己对着喇叭自己说。</p><p> 村主任忘记了纸上和电视上的报道吃饭都是自己掏钱的,而村主任按照量体温、单人单桌的程序喝了一碗胡辣汤,就是没有说自己掏钱了没有。</p><p> 老有趣了,村主任还是很“村”的啊。</p><p><br></p><p> 3 </p><p> 看着上网课的老师和学生各自对着手机忙,都很喜庆。</p><p> 我身边的学生说,上网课可美了,舒服,打完卡可以再睡一觉,还可以吃着饭上着课,课堂上乱动或者接话把子不挨训,作业还可以找同学们商量着交流,不想听课了,就转到打游戏上去,可美啦。</p><p> 我身边的老师说,上网课可美了,在家里上完课还不耽误做家务,也不刷脸刷指纹签到,也不坐班,也不处理吵嘴打架等学生纠纷,也不看校长教导主任年级长的眼色,作业也好改,上网课可美。</p><p> 我身边陪着上网课的家长说,赶紧开学吧,我快疯了。</p><p> 老有趣了。</p><p><br></p><p> 4</p><p> 双升四人组又开始去楼下小花园石桌子上打牌了。</p><p> 憋了快两月没打了,心急,手痒。</p><p> 老赵通知比他年轻的那仨老头,都戴好口罩,咱用新牌打。</p><p> 准时下来开打,那仨发现老赵没戴口罩,就问老赵,你咋不戴口罩呢?</p><p> 老赵说,年轻了吧,这道理都不懂,咱四个,你仨戴了,我就不用戴了,等于咱四个安全。</p><p> 老有经验,老贼了,老有趣了。</p><p> 2020-3-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