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学会给自己鼓掌!

井冈翠竹

<p>生活中,责难、讥讽、嘲笑,可能处处存在,就要这一时刻我们不要气馁,不要放弃、更不要自暴自弃,我们要学会从自我激励中激发自信心,要学会给自己鼓掌。工作中,艰难坎坷、曲折磨难、磨苦彷徨、失意迷茫,总是会伴随而来,但,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否定了自己、自己打倒自己、自己摧毁自己,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命运的钥匙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如何灵活启动这把钥匙开启成功之大门,除了执着地追求外,给自己鼓掌的那种信念至关重要。普天下,有这么多的人,也在努力地活着。不放弃地坚持着生活和梦想。活着本来就不容易,生活被悲喜相互充斥着。有那么多的艰辛痛苦,为什么要活着,其实活着不为什么,就是一种体验,体验人生。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一次活着的机会。珍惜快乐的时光,珍惜爱你的人,遇到艰辛不轻易放弃,不间断地感恩。这就是一种活着的态度!</p><p>&nbsp;&nbsp;</p> <p>偶然间,我在腾讯网里看到为苦难世界的人民而制作的专题片《活着》,我深感我是个幸运儿,《活着》让人们看到了生命最单纯,最诚挚的一面。无声中感动了许多人,无声中带给人们更多对生命的思索与感慨。同时,也带给了一种无形地精神力量。更新着自我意识中对自我生命的感受,接受着更多丰富的人生。《活着》的力量是巨大的!《活着》只为更好地“活着”!</p> <p>拾起往日工作中的点滴,我深感幸运至极,一切的人生步伐都不曾拖离我的计划而徒步前进,我是个善于活在计划里的人,为了我的理想我不断在修正我的计划,我总觉得这样活着实在。曾记否?多年前的深秋,在好友的引导下步入销售行业,当时的我热血沸腾,狂言于未来之宏图,并阶段性地给自己下达目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当时虽是深秋,但酷日依旧如火,我天天骑着那可爱的破自行车游离于大街小巷,汗如雨下,早出晚归,疲惫不堪,这些还不值得来提,最让我久而不解的是有些客户总带着不信任的白眼藐视外来的我,但是我还是坚苦耐劳,乐疲于此,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才能找到成功的影子。久处这种环境我学会了如何去与人沟通,大千世界,各式各样性格的人我得面对,阅人无数方可知人之心,用我的诚恳换来了业绩和成就,三个月后,我得于重用,步了事业的起启点,当时虽是销售管理层,但我只是光杆司令,下无一兵一将,从招聘、培训、考核均我独自完成。管理工作是天底下最难做的活,上为老板利益着想,下为下属收入着急,做一决策都得从方方面面着想,一切得从心去沟通,做到体量老板,关爱下属,让两者处于平衡关系,说其容易做其难啊!往往不如愿的事总会出现,面对这样情况就得力求一个度,把握度去沟通,最后做到各方面满意为此。这样的生活转眼间度过了上千个日子,我曾苦闷过,无奈过,彷徨过,也曾挣扎过,每每在这个迷惘之时,我总会自嘲般地乐观,内心自豪地告诉自己这个阶段性的目标都完成了得用最热烈的鼓掌送给自己。</p> <p>创业之路更是艰难,可是对我而言,这也是我直通成功彼岸唯一之路,这也是我阶段性目标的必航之路,创业让我的体力和脑力劳动力度用至于极点。麻雀虽小但五脏具全,创业期间,事必躬亲,身兼多职,从精选品牌至力争厂家促销力度到最后的市场规化,每一环节都要消耗我无尽的脑力,时而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创业时期日子是用钱买的也是用钱赚的,一天的基本开支得上千,因此一日无销量心就慌的。时过境迁,勤耕细作,日积月累,总算有我自己的一片天地,公司在平稳中求发展,脚下的路还很遥远,有了这么好的开端何不为自己喝彩一翻,给自己一些激励的鼓掌,让自己走得更远点,直到成功的彼岸!</p><p><br></p><p><br></p> <p>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去,用平常心去迎接未来,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人生,活出精彩,让我陶醉在从四处向我涌来雷鸣般的掌声中,啊!那一时刻就是我渴望已久的梦想。</p><p> </p><p>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