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典

与世无争

<p>【原文】</p><p>庄子曰:名也者,相札也;知也者,争之器也。二者凶器,非所以尽行也。</p><p>出自:《庄子·人间世》</p><p>【大意】</p><p>庄子说:追逐名声,是人们互相倾轧的原因;耍小聪明,是互相争斗的工具。二者都像是凶器,不可以将它推行于世呀!</p><p>【张建云说】</p><p>有朋友让我帮他微信投票。我说我投不管用。朋友说谁投都可以,关键看票数。我说,你选的是十大好人,而我是个坏人,坏人给好人投票,那你是好人还是坏人呢?</p><p>没有人不明白,微信投票是假的。评模范比的不是道德,评精英比的不是贡献,评大奖比的不是水平,比的都是人情。看谁朋友多,看谁关系广,看谁脸皮厚。</p><p>微信投票,是个全民说谎,全民造假,全民欺骗的手段。非要人家投你一票的意思是,与我一起伪善吧!</p><p>选自:《孝善·微国学》之“公正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