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范郎之等候

神仙姐姐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几度云飞,流光痴度,我在一个悠然的长梦中徘徊,那梦中苎萝乡村,云淡淡、风清清,一片江南画景,极目而望,青山叠翠,风盈水绕,曲水洲畔,桑畦连连,蝶舞飞飞,漫步于此,正值云雾迷蒙。惯看了秋月春风,淡看了花飞花落随流水,花非花,月非月,物是人非的惆怅直忆心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踏一叶扁舟溯溪而上,此行,是为一种相守。未几,云雾漫散,游鱼拥舟而至,若非客从远方来,鱼儿可卿?或是等候我一尺素书,一时沉迷不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恍然间,留连戏蝶绕周身,时时飞舞,此般此景,岂非西施少时采桑的景致?临溪隔岸,桑林风响,旦见一长发女子,轻著罗衣,手挽竹篮,袅袅踱步,近溪蹲身,罗裙曳地,浣纱溪水。</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水之媚,一时纤巧弄手,飞花飘絮,一泓清水微微荡漾,貌惊鱼沉,沉鱼之美,回眸莞尔,笑靥如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谁家浣纱女有如此清水芙蕖般的婵娟矜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宛若施氏女子?只有你才有此般花容娇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流水不息,轻舟不止,悄然而望,时光凝固,无以名状,陌不言语。我是范郎,记得么,我俩会约?也许你已遗忘,是谁为你等候千年?是谁为你默默凝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无言以对,真的是你,却不敢相认......让我珍藏你那顾盼美目、灵秀慧黠,保持默然,不敢相认,是为一种负疚,沉寂已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犹当初,我不该献计让一个兴邦重任赋予一个纤弱女子,让你远行异邦,堪负间谍重任。罪已昭昭,就让我背负这个罪责,忏悔多年后,相约下一个轮回!</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水之汜,目送伊人纤影,脉脉地守候……</span></p> <p>文/曾鉴之</p><p>图/网库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