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过去,珍惜现在

艾聪利

<p>风儿阵阵地吹,我独自一人,站在风中,忆起了过往,没有忧伤,也没有流泪。曾经,那份浪漫动人又凄美的爱情,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切已是云淡风轻。也许在你我彼此的生命里,我们都只是一位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p> <p>我庆幸,如今忆起过往,不会再心痛,不会再流泪,可以保持平静的心情了。因为这一切,真的早已远远离去,曾经靠近的两颗心,早就拉开了距离,你的世界,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p> <p>忽然间,我想起了琼瑶老师写的一首诗:“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p><p> 过去的一切,已如缕缕轻烟一样,随风飘散,觅不着痕迹。如果有一天,你我再次相逢在某一条街,或许,彼此打声招呼,接着淡淡的问候一句:“现在的你,过得好吗”?然后,就不知道再说什么了。因为,过去永远回不去,如今,物是人非,事过境迁,我们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p> <p>有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在我的世界里,你来了一趟就离开了,就像山风吹过一样,我再也找不到原来的你了。你来时,带给了我快乐;你走时,却留给了我忧伤。</p><p> 爱情需要一种缘分,有缘的两个人相遇了就不会再分开,也是因为彼此之间懂得珍惜拥有,懂得珍惜美好的缘分。</p> <p>做人要坚强乐观,看淡得失,凡事随缘就好。如果你总是自寻烦恼,常常沉浸在过去的忧伤里,只因为放不下某段感情,忘不了一个人,这样,只会苦了自己。要知道,那个人早就不在你的世界里,或许已在别人的怀抱里,根本不值得再为他而流泪。应该释然,放下过去,相信以后一定会遇到与自己有缘的人,他会给我带来一生的幸福与快乐。</p> <p>我们就把那些忧伤的过往,放在记忆河流的底层,让它永远不再复苏吧!</p><p> 我们都要好好的生活,活在当下,不要被过去的事而困扰。所谓“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p> <p>时间是一直往前走的,从来不会后退。所以,我们不要再回头去看身后的一切,也莫再留恋,更不要“看这山,望那山”,要用心的欣赏眼前的美好,珍惜现在,珍惜拥有,走向幸福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