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三清山

陈建琴

<p>俗话说,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而我是:爱上一首歌,恋上一座山!</p><p>每次听到冷漠演唱的歌曲“爱上三清山”,那优美的旋律,柔美的歌词,令人神往!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亲自登上三清山,去看一看歌词中所描述的人间仙境的风光,去走一走那百里壮观的奇妙画廊。今年的三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三清山,我来了!</p> <p>在婺源呆了四天后,3月16号早上,我们开车前往我心中一直向往的三清山,从婺源到三清山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路顺利的把车开到了东部入口,准备从东部索道坐缆车上山。</p> <p>  听说三月去三清山有点冷,但我还是想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去看看这坐传说中的仙山。也许是我的诚心感动了山上的神灵,今天的天气比预料的要好,山脚下的气温有20度左右,停车场上绝大部分都是自驾游的车子,看来跟我们一样心诚的人还真不少!我们先把车停好,然后就按照正常的手续排队上索道,开始了今天的三清山之旅!</p><p><br></p> <p>  三清山独特的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不愧为“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 在沿途观景的过程中,我也抓拍到了一些惟妙惟肖的奇形怪石。</p> <p>位于南清园东北部的东方女神是三清山标志性的自然景观,不管从哪个角度拍摄,她都神态祥和,默默地看着我,活灵活现地进入了我的镜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好一个春天的化身!</p> <p>巨蟒出山位于南清园的北部,是由风化和重力崩解作用而形成的巨型花岗岩石柱,峰身上有数道横断裂痕,虽然经过亿万年风雨,依然屹立不倒。顶部扁平,颈部稍细,形似一硕大蟒蛇破山而出,直欲腾空而去,非常壮观!</p> <p>马头石,我拍得还像吧?不过从另一方向看到的是人脸,两张在一起,那就是“马头人面”啦!您看出来了吗?</p> <p>玉女开怀是三清山至纯至美的象征,坚硬石峰却呈现出丰腴柔美的形态,举世罕见!男人们看到有木有心动的感觉呢👍👍👍</p> <p>我们在“一线天”的两边看到挂满了许多刻有名字的同心锁🔒 ,据说这一线天的台阶有299级,“爱久久”的意思,来这里的不管是情侣还是家人都希望能彼此久久地爱下去吧!我也希望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能“爱久久”!</p> <p>神龙戏松,宛如一条长龙紧贴石壁,仿佛在与松树嬉戏。</p> <p>这块花岗岩峰高30米,宽约十米,形似一位道士遥对苍穹,素然坐立,悟道求真,确实有“老道拜月”的美称👍👍👍</p> <p>我们一路上看到了许许多多在各种花岗岩石上挤出来的小松树,惊叹他们顽强的生命力!为他们点赞👍👍👍</p> <p>观音送子,特像吧?据说看到并拍到了这块巨石的情侣都会实现自己的愿望。虽然我已不年轻,但很幸运,我也看到了👍👍👍</p> <p>山上随处可见的迎客松,无时无刻都在欢迎远方的客人!</p> <p>飞仙谷是三清山气势最为磅礴,地势最为险峻的花岗岩峡谷,峡谷全长约2500米,断面成V字型,两侧为悬崖峭壁,人不能通行,唯有仙人可以越过!我多希望自己秒变仙人!!!</p> <p>由两个底座相连,上部分离的石柱组成的花岗岩,宛如一对紧紧相拥的情侣,因此被称为“情侣石”,一个好浪漫的名字,也希望所有的情侣能像这对石柱一样永远相爱,永不分离!</p> <p>爱情之后就是亲情,这块花岗岩巨石因其形似慈母背子而得名,故称之为“母子石”,我观察了好久才找到了我看着还像的“母子”😜👍,您看出来了吗?</p> <p>这一片花岗岩石呈墙状分布,墙体直立,表面平整,形似锦屏,故称之为“九天锦屏”。</p> <p>这块巨石酷似一个手捧宝物的猴王,独坐山顶,“猴王观宝”,名副其实!我拍摄水平有限,您就想象着看吧!</p> <p>这五座花岗岩山峰底部相连,顶部成尖锥状,远观如五位行走于朝圣之路的老人,因道教有五老之说,因此把他取名为“五老朝圣”!</p> <p>此花岗岩峰柱顶端有一细而修长的石芽,如一只玉指,遥指天穹,又像是在指引登山得仙之路,故取名为“仙人指道”,非常奇特!特像👍👍👍</p> <p>看到这些大大小小两树同根的连体松,让我想起了“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这句千古名言,恰如其分!</p> <p>涵星池位于三清福地正西方“兑”位,天然低洼聚水而成,水深清澈见底,“兑”代表沼泽,因此被称为“涵星池”。</p> <p>紧靠涵星池还有华清池,净衣池,三池合一,养育五色鲤鱼,这确实一种奇迹!</p> <p>三清宫,位于三清福地中心区域,坐南朝北。是三清山道教宫观主要建筑之一,也是三清山道教宫观建筑八卦形制中心。</p> <p>这对年轻的小夫妻,来三清山就是为了来三清宫烧香祭拜,为他们的虔诚点赞👍👍👍</p> <p>龙虎殿,处于三清山福地正东“震”位。老公说要把这里的福气带回家👍👍👍</p> <p>除了能叫得出名字的花岗岩造型石以外,还有许多漂亮的巨石都落入了我的镜头!</p> <p>一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我们在山上呆了将近七个小时,饱览了三清山大部分的景点。时光是短暂的,但记忆却是永恒的!感谢儿子的全程策划,感谢老公的陪伴,让我这次玩得开心,舒心也放心!希望下次有机会在不同的季节再来欣赏三清山的神奇和美妙!</p> <p>最后,再让我回味一下儿子用无人机拍摄的巍巍三清山:云雾缭绕,忽隐忽现,好一个人间仙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