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福娃幼儿园线上亲子互动课程】--3月20日

<p>永康福娃幼儿园3月20日线上亲子课程内容如下:</p><p>1、亲子绘本阅读:《小水滴旅行记》</p><p>活动目标:引导幼儿了解故事情节,鼓励孩子们看图讲话。</p><p>2、绘画涂色:《小蝌蚪与小青蛙 》</p><p>活动目标:通过绘画,发展幼儿想象力,提升幼儿绘画水平。</p><p>3、经典诵读:《绝句》</p><p>活动目标:让幼儿了解其意境,初步学习朗诵古诗,在此基础上,唱舞古诗。</p><p>4、音乐律动:《一个小不点》</p><p>活动目标:通过赏析,提高幼儿乐感,在此基础上,能一边听一边唱跳,在此基础上,自信展现</p><p>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故事吧!</p><p>1、亲子绘本故事:小水滴历险记</p> <p>听完了故事之后,小朋友们,能否和爸 爸妈妈一起,让我们边看图边讲故事呢!试试看,小朋友还不会的家长可稍加引导哟!</p><p>从前,有一颗小水滴一直在海洋里过着快乐无忧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他像中了魔法一样,慢慢离开海洋升向了高空,就连身体也发生了变化。</p> <p>在人类居住的地球上,大部分面积都被海洋覆盖着。从太空看去,地球好像一个蓝色的大水袋。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小水滴。</p> <p>我在海洋里一直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当我从海底游到海面玩耍时,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我感觉自己的体温开始逐渐上升;接着,我像变魔术一样,成为水蒸气升到了高空中。</p> <p>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同伴,所以我一点儿也不害怕。</p><p>我们越升越高,可高空中的温度却越来越低,知道使我们又变回了水滴。</p> <p>“好冷呀,我们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吧!”有个同伴哆嗦着说。</p><p>他的话刚说完,就有几个伙伴已经紧紧地抱在一起了,慢慢地,越来越多……无数的我们聚集在一起,竟形成了一片大大的云朵。</p> <p>由于云朵实在太重,负责托举他的空气再也承受不了了,于是我们从云朵中降落下来,变成雨水,落回了地面。</p> <p>我以为自己终于能够回到海洋,可不幸的是,我由地面渗入到土壤中,成了地下水。我很想离开这里,但四周漆黑一片,我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只好一边等一边想办法。</p> <p>这天,我突然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当我知道那是人类在开采地下水时,别提心里有多高兴啦!</p> <p>后来,我很荣幸的被人类用来浇灌小树苗。经过我的滋润,小树苗看起来精神多了。</p> <p>不过很快,我就从小树苗子上的气孔钻出来,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p><p>“哇,外面的空气真新鲜!”我正感叹着,谁知,一阵微风迎面而来,把我吹到地上摔了个底朝天。</p> <p>我好不容易才翻过身来,又沿着地面来到了一条小河里。我看到成群的鱼儿和小虾,他们一边嬉闹,一边吐着泡泡,真是快乐啊!</p><p>“我也要做一个快乐的小水滴!”我心想。</p> <p>我高兴地游着,没想到来到了一个大工厂。那里的工人都穿戴十分整洁,环境也非常优美。还没来得及看一眼里面的设备,我就流到了一个奇怪的池子里。</p><p>当我离开池子的时候,我感觉身体变得轻松了很多,而且更干净了。</p> <p>“呜呜呜,我怎么变得像个怪物啊!”我仔细地打量自己,忍不住哭了起来。</p><p>“别担心,小水滴,你刚才只是去了一趟污水净化池。瞧,你现在多美啊!”一只路过的小螃蟹安慰我说。</p> <p>“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听了小螃蟹的一番话,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p><p>和小螃蟹分别后,我拼命的游啊游,最后终于回到了大海的怀抱。</p> <p>2、绘画</p><p>--牛</p><p>步骤图</p> <p>小朋友可以尝试着自己画一画牛,画完牛后再给它旁边添画其它的场景。如白云、蓝天、房子、花草、小动物或小朋友。画完后再给它们涂上你喜欢的颜色。试试吧!</p><p>下面的几幅画为示范画,小朋友可以借鉴哟!</p> <p>3、亲子游戏:</p>

小水滴

亲子

小朋友

幼儿

小树苗

一边

海洋

云朵

螃蟹

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