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油菜花

放飞心情

<p>四川简阳十里坝,是我的老家,是从小生我养我的地方,我爱那遍土地,爱那里的人们,我更爱在那遍土地上盛开的油菜花。</p><p><br></p><p>油菜花大家都不稀奇,到处都有,是春天盛开再普通不过的一种菜花,但在我的眼里,它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应象,它以普通而独特的性挌,成遍成遍地傲放在田间地头,那的确是一道靓丽的风景。</p><p><br></p><p>笔者现将所拍图片,以一花一世界模式做成美篇,予以分享。</p><p><br></p><p><br></p><p><br></p><p><br></p> <p>老家田间地头的油菜花,</p><p>它以普通而独特的性格,</p><p>开放在田间地头。</p> <p>油菜花单株独放不起眼,如果成遍成遍的开放,那就是另一番景象,想象中要多美就有多美。</p> <p>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一遍金黄,在微风的吹拂下,象铺满田间地头的绸缎,翩翩起舞,场面更是壮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