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 来世还做中国人

郑健

<p>我万万没有想到</p><p>乙亥末,庚子初</p><p>正当我华夏大地喜迎新春之际</p><p>一场世所罕见的新冠病毒疫情突然爆发</p><p><br></p><p>央视春晚的节目还未来得及评头论足</p><p>许多亲朋好友还未来得及登门拜访</p><p>手中那杯贺岁美酒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p><p>说好的全家假日之旅还未来得及启程</p><p><br></p><p>就在一夜之间</p><p>口罩遮盖了笑脸</p><p>禁令封住了家门</p><p>杯中的美酒变得苦涩难咽</p><p>室外的春光变得惨淡灰暗</p><p><br></p><p><br></p><p>我流泪了</p><p>因为病毒太猛烈</p><p>短短一个月</p><p>从武汉到湖北,从湖北到全国</p><p>数万余同胞被感染</p><p>上千余同胞被夺命</p><p>14亿兄弟姐妹被困家中</p><p>泱泱中华</p><p>江河静止</p><p>春光封锁</p><p>繁华暂停</p><p><br></p><p>我恐慌了</p><p>病毒如此凶猛狡猾</p><p>我该如何拯救</p><p>我甚至想过</p><p>难道这就是世界末日?</p><p>我将无处躲藏?</p><p><br></p><p>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p><p>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p><p>惊慌失措中</p><p>我听到</p><p>一个亲切、厚重、坚定的声音从北京传来</p><p>一场同病毒斗争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迅速打响!</p><p><br></p><p>应收尽收、应治尽治</p><p>尽锐出征、尽锐出战</p><p>全力防控、全力救治</p><p>像母亲拼命保护受到惊吓的孩子一样</p><p>祖国张开了她宽阔有力的臂膀</p><p><br></p><p>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p><p>科学防控,精准防控</p><p>一道道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指令从中南海传出</p><p>一支支医疗队伍,一车车驰援物资</p><p>从四面八方向武汉汇聚</p><p><br></p><p>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p><p>长城内外,大江南北</p><p>万众一心,众志成城</p><p>中国人民唱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p><p>发出了“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吼声</p><p>向新冠病毒发起了全面总攻</p><p><br></p><p>渐渐地</p><p>我不再恐慌</p><p>新增病例在下降,治愈人数在增多</p><p>病毒毒株分离出来了</p><p>病毒基因序列排列出来了</p><p>有效的诊疗方案出来了</p><p><br></p><p>渐渐地</p><p>我不再慌张</p><p>因为我的身后</p><p>有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陈薇等一批镇国院士</p><p>有无惧生死的医护人员、人民军队、公安干警和志愿者</p><p>是他们,是她们</p><p>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纵横战场</p><p>拼命为国人筑起护佑生命的长城</p><p><br></p><p>我庆幸</p><p>我生长在中国</p><p>这里有中国共产党领导</p><p>这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p><p>每当有大灾大难来临之时</p><p>总是有人为我撑起最安全的天空</p><p><br></p><p>我庆幸</p><p>我生长在中国</p><p>在这里</p><p>每一个生命都被尊重</p><p>无论男女老少</p><p>无论富贵贫穷</p><p>哪怕有一线生的希望</p><p>祖国都决不放弃</p><p><br></p><p>我庆幸</p><p>我生长在中国</p><p>这里的疫病治疗全部免费</p><p>连一日三餐都免费</p><p>免费到总吃鸡翅而被人挑剔</p><p><br></p><p>我还要庆幸</p><p>大疫当下</p><p>在祖国母亲的庇护下</p><p>任凭外面的风浪再大</p><p>我依旧能躲在家中</p><p>听着歌跳着舞</p><p>安然度过每一天</p><p><br></p><p>我要赞美你</p><p>我的祖国</p><p>当疫病向世界蔓延</p><p>你不会像有些国家和地区那样隔岸观火</p><p>历经苦难的炎黄子孙始终坚信</p><p>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p><p>在疫情面前</p><p>哪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p><p><br></p><p>向世界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p><p>向友邦提援助医疗资源</p><p>为世界防疫赢得时间</p><p>为世界防疫作出贡献</p><p>世界再一次为中国喝彩</p><p><br></p><p>当疫情在世界蔓延</p><p>我开始环顾世界</p><p>我看见只要人权不要生命的西方思想多么荒唐</p><p>我看见无力应对重大危机的西方体制多么悲凉</p><p>我惊讶竟然还有令人恐怖让人心寒的“群体免疫”</p><p>说什么“群体免疫”</p><p>不就是放任国民自生自灭吗?</p><p><br></p><p>环顾世界</p><p>对比国内</p><p>我深深地感到</p><p>我的祖国竟如此强大、如此温馨、如此伟岸</p><p><br></p><p>我又一次流泪了</p><p>这一次是胜利的眼泪</p><p>这是一次是自豪的眼泪</p><p>这是一次是骄傲的眼泪</p><p><br></p><p>我自豪</p><p>我是中国人</p><p>我们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和政府</p><p>我们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体制</p><p>我们拥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领袖</p><p>当人民身处危难之际</p><p>就是这股无形的硬核力量</p><p>给人民以信心</p><p>护人民以安康</p><p><br></p><p>我骄傲</p><p>我是中国人</p><p>这里有世界独一无二的中西医辩证施治体系</p><p>无与伦比神奇疗效</p><p>引世卫组织专家连赞扬</p><p>引无数华人华侨竟回巢</p><p>无论新冠病毒多么凶猛</p><p>终不能在我华夏大地猖狂!</p><p><br></p><p>风雨过后,彩虹初现</p><p>春风荡漾,桃花盛开</p><p>看万里江山更妖娆</p><p>赞亿万人民倍自豪</p><p>我想登上泰山之巅</p><p>向着天空大声呼喊</p><p>此生无悔入华夏!</p><p>来世还做中国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