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在整整的一个冬季里,天天都在期盼着春天早日到来,盼着能沐浴和煦的春风,盼着去观赏百花盛开,盼着可以自由出入行走,盼着能随心所欲的去拍照。</p><p>几天来,望着一路之隔的西区小院内那几株红梅绽妍,迫切地想去拍照,经过多次客厅——阳台间的辗转张望,终于按耐不住,抄起已经休息了近两个月的相机,飞奔下楼。</p><p>在好心的保安师傅通融下打开了大门,得以与梅君近距离,开始了我2020年的第一拍。</p><p><br></p> <p>桃李莫相妒</p><p>夭姿元不同</p><p>犹余雪霜态</p><p>未肯十分红</p><p>——宋 王十朋</p> <p> 卜算子·咏梅</p><p>(宋)陆游</p><p>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p><p>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p> <p>临江仙·探梅</p><p>(宋)辛弃疾</p><p>老去惜花心已懒,爱梅犹绕江村。一枝先破玉溪春。更无花态度,全有雪精神。</p><p>剩向空山餐秀色,为渠著句清新。竹根流水带溪云。醉中浑不记,归路月黄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