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篇·鄱阳·永福寺塔

鉴贤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风景篇·鄱阳·永福寺塔</b></p><p> 鄱阳的老城区正中,矗立着一座古老的,具备着中国南方风格的建筑——永福寺塔。</p><p> 讲述这一座塔,必须得先从它的传说故事开始讲:</p><p> 在天监二年,鄱阳王萧恢老母费氏双目失明,萧恢便向佛祖祈祷。佛祖显灵,他的老母重得光明,于是,萧恢为了感谢佛祖,便将宫殿建成寺庙,寺庙名为"显明寺"。宋天圣二年,浙江天台山寿星寺巡礼僧用言和宝伦来寺主持,在寺东造佛塔一座。元至正二十二年,寺僧修塔时,在塔底挖到了一个水晶净瓶,献给了皇上。皇上十分高兴,便将“显明寺”改为“永福寺”,塔也就是“永福寺塔”了。</p><p>&nbsp;&nbsp; 据说这座塔有40米高,砖砌九极八面,占地面积约有80平方米,在塔中它的规模应不算太大。这一座塔久经磨难,饱经风霜,但从建塔以来,在鄱阳先后发生了十一次地震,塔边的房屋都被地震影响了,但是,这一座永福寺塔却一直矗立在城区之中,就这样过去了有一千多年。</p><p> &nbsp;曾还记得那次春暖花开之季,我有幸进入了塔里,走上塔中的台阶,一步又一步地登上了塔顶。</p><p> 扶着塔顶栏杆,我俯瞰周围:鸟在枝头跳着舞,嘴巴里还不时发出阵阵歌声,让人心旷神怡,还有些鸟儿排成行,自由自在地翱翔着;塔下的花儿也抬起头来,微笑着,风也与它作伴让清香永远环绕永福寺塔;树木也在沙沙地笑着……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 !</p><p> "真是太美丽啦!"我不禁惊叹道。</p><p> "叮当,叮当"伴随着塔顶上的铃铛声响,我的心突然平静下来,我觉得铃铛在传递一个信息给我,它似乎在告诉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未来必定会饱受煎熬、饱受磨难,但还是要依旧乐观、积极、向上,只有用好的心态并勇敢面对现实,且一步一步努力地脚踏实地走向胜利,走向成功,这样才可以像这座塔一样,永远都不会倒下。</p><p> </p><p> </p><p>&nbsp;&nbsp;&nbsp;</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