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生活

黔人出山

<p> 2017年10月1日,是我们祖国的68岁大寿,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与美篇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一天,我因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写作比赛,一个老乡兼大学校友知晓我也有写作的爱好,于是给我推荐了一款写作用的APP“美篇”,这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图文编辑工具,能发100张图片,任意添加文字描述、背景音乐和视频。当时刚好为中秋佳节,为了验证美篇的制作效果,写了第一篇文章《中秋,千里故乡情》,完成之后感觉非常不错。此后,我就用它来记录生活中那些有意义的事,在此要特别要跟我老乡校友说声谢谢。</p><p> </p><p> </p> <p>  在学校,我是一名理科生,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文字、喜欢摄影、更喜欢抒发人世间的美好事物。我曾经写文章只知道有Word,但当遇到“美篇”那一刻,才发现居然还有那么好的东西。往后的日子里,几乎每隔几天都要与“美篇”见面,总感觉,不写不快,不说不乐,不图不欢!当把喜欢的东西通过美篇展现出来分享朋友圈时,有的人可能会鼓励我;有的人可能说我是在一天闲着没事干;有的人可能说我在卖弄才艺。但我不在乎,因为我是在分享快乐,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p> <p>  如今美篇已经陪伴了我九百个日日夜夜,在这九百天里,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期间关注了55个美友,共有137个美友关注了我,文章阅读量超过3700次,文章获赞数650次,被分享200多次。这都是美篇给予的机会,美友给予的最大鼓励与支持。</p> <p>  九百天以来,回忆在“美篇”度过的种种时光,写作及阅读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在阅读别人文章的同时不断寻找自己不足,不断的改善自己。除此之外,在摄影制作、图文编辑、背景音乐的上传上有了更美的提炼和要求。这些,在美篇的平台上应有尽有,别的平台却难以满足</p> <p>  在美篇生活里,自己共完成了57个作品,包括美食制作、生活感想、旅行游记等。作为纪念,将其合成了一本生活录,因此我的第一本美篇书《生活随笔录》由此而来,当我打印成书后,得到许多亲朋好友的鼓励与支持。</p><p> 人生本是一本书。把永记铭心中的往事刻在美篇印品的文字里,来诠释自己的人生,便留下美好,留住记忆,成了自己珍贵的人生历史书,也是很有意义的。</p><p> 美篇印品制作出来的书更直观,更便捷,更能“雨余观山色,景象便觉新妍;夜静听钟声,音响尤为清越”地回味出了自己的人生艰辛的,美好的真实经历。</p><p> 岁月飞逝,美篇印品留下岁月印记的资料。让我们倾情听岁月的回声,有怀念,有愐怀;让我们思怀忆世事的沧桑,有喜悦,有感动;让我们放眼天地领悟生</p><p>命,有对现在的珍惜,有对未来的憧憬。</p><p> 但在使用时我发现美篇有两个缺点,一是上传不了本地音乐,不知道是手机原因还是软件问题。二是打印出来的每篇文章最后一页排版都有问题,间接影响了美观,其他都比较完美,希望能够得到重视与改善。</p> <p>  虽然美篇也存在着缺点,但我依然喜欢它,喜欢它老少皆宜,快捷轻便,人人适合;喜欢它网上互通,朋友相识,抒发情感,自娱自乐;喜欢它清晰编程,操作简便,易学易懂,乐在其中;更喜欢它每天打开,一抹天下,绿水青山,分享精彩!</p><p> 我喜欢美篇,喜欢它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喜欢它将自己的心愿用美篇的形式加以表达和诉说;喜欢它一次能将百张图片随即上传;更喜欢它囊彰显美友丰富的精神世界,让大家在“美篇”里找到喜欢的作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p><p> 在有生之年,我还会继续创作更多的美篇文章和书籍。当离开世界的那一天,我会将“美篇”毫无保留的交给晚辈,让我的子孙在“美篇”中能够拾起对故人的美好回忆。</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