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祭

雨来轩

<h3>              海子祭<br>        作者  雨来轩<br>        ——三月二十六日,是海子去世三十一周年纪念日,仅以此诗作祭<br><br><br>海子<br>春天来了<br>你是十个全部复活的海子<br>还是一个野蛮而悲伤的海子<br>我只知道你<br>始终热爱着空虚而寒冷的乡村<br><br><br>你循着法理的淬炼<br>哲学地思考<br>艺术的浪漫<br>却选择倾心死亡<br>这是我读不懂的地方<br>但我读懂你<br>强烈的呼吸和微微的颤抖<br>你常常唤醒我内心深处的原始高尚<br>燃烧腐朽和悲伤<br><br><br>我眨着睫毛下的伤痛<br>路过你的风景<br>攫取你的心<br>我坐在海边<br>倚着劈过的柴<br>用海水洗着眉<br>在寻找浇湿的誓言<br>我只求菩萨帮我一次<br>唤醒你的灵魂<br><br><br>我也想做一只爱怀疑和爱飞翔的鸟<br>怀疑并不降低我的飞翔高度<br>天空一无所有<br>为何给我安慰<br><br><br>我也想做过往的夜风<br>守住野花的<br>手掌和秘密<br>我不期待野花有倾心的感恩<br><br><br>我也想做一双足<br>和河流一起穿上那双白鞋<br>不管前方是否有浅滩和泥泞<br><br><br>我也想做那个击鼓的人<br>征尘和呐喊已是过眼云烟<br>捂住胸口<br>怕心脏跳成月亮<br><br><br>我也想做你诗中跳跃的文字<br>你的诗行<br>我的忧伤<br>都付了谁的三分之一时光<br><br><br>海子<br>你一定是去了青海湖<br>做了那匹孤独的马<br>诗歌  太阳  王位<br>都在那里<br>其实  你的死和任何人都有关系<br>你离去<br>诗歌也随之消亡<br>我们活着<br>却没有你那样死去的资格</h3> <h3>  雨来轩,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作家协会主席!曾著有人物传记《冯庸评传》,诗集《雨来轩诗笺》一、二,散文集《蠹鱼斋漫录》,编著《从政名言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