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生

温暖一生

<p>   下班后,和雷相约踏春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路边杨柳青青,春意盎然。我和雷不禁异口同声地吟起贺知章的诗“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恰巧有一游人路过,引得他频频回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连翘花举起金黄的小喇叭,向着蓝天吹奏出欢快的生命之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着满目的金黄,我不禁想叫雷给我照张相。我满心欢喜地跑过去,不料差点绊倒,定睛一看,原来脚下满是被削尖的月季花茬儿,我不禁想起了不知是谁说过的话,人生路上,越是看似坦途,越坎坷不平。</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记得那是18年6月份的一天下午,我中耳炎又犯了。自此,踏上了求医治病之路。雷陪我辗转聊城、济南等四、五家医院,都不见好转,天天耳朵流脓,我被折磨得心烦意乱,差点崩溃!有一次,常给我看病的医生说:“你再上济南看去吧,我见了你都害怕了!”孰不知,济南的高端专家号我都挂了,也不管用!雷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一次在酒桌上,禁不住和别人聊起了我的病。可巧的是,有一位复原军人提供了一个线索,他小时候得过中耳炎,结果在一个乡村医生那里治好了。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第二天,请完假就去了那个村子。结果,两次下来,折磨我十个月之久的中耳炎竟被乡村郎中治好了! 十个多月了,雷几乎隔三差五就陪我上医院,连医院的医生都认识我俩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感恩有你,雷!是你陪我闯过了我生命中的一劫!回首走过的路,曲曲折折,幸亏有你的精心呵护,才换来今天的幸福!自我们结婚以来,几次住院,无数个不眠之夜,都是你精心守护在我床前。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不也有“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生活是美好的,执子之手,与子携老!</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回首向来处,连翘花仍举着金黄的小喇叭,倔强地向着蓝天吹奏着欢快的生命之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