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依然笑春天

钟韵(拒私聊和加微信🙏)

<p>桃花开了🌸 春天到啦!</p><p>春天是花的季节,花的世界!春天,我自然而然就会想起浓艳的桃花。因为桃花在早春开放,芳华鲜美,是春天来到的象征。</p><p>盼望着春暖花开时走出家门享受春天的暖风佛许,享受春的万紫千红,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无穷无尽的美!</p><p><br></p> <p>今天,晴,最高气温19℃;我戴着口罩,带上心爱的相机,骑上单车直奔蠡园,一睹桃花盛开芳容。</p><p>我在这里和你共赏桃花!</p> <p>蠡园桃花在国内外是有名的,种植有各类桃花约二十多个品种。深受无锡市民和广大国内外游客的喜爱和青睐。</p> <p>姿态万千的桃花使我想起自古以来人们歌咏桃花,钟爱桃花;认为桃花会给人带来“五福”:快乐、幸运、和平、顺利、长寿。</p><p><br></p> <p>人们喜欢观赏桃花,食用桃子,但是你知道为什么桃子长的为什么象心?而又分为两瓣?为什么有一个硬核?人们为什么要等桃子软红了后才食用,这源于一个惨烈的爱情故事…….</p><p>传说三千年前的中国北方一个宁静的小山村里住着几户人家。山顶生活着一位勇敢,勤劳的男青年,他叫洮子。山腰住着位叫小美的姑娘,她聪慧美丽而又能歌善舞。洮子一直将小美当作自己的妹妹。他们俩人在一起时总充满了欢声笑语,渐渐的他俩相爱了。</p><p>但小美是玉帝的花仙子,不久就会飞升化仙。她又深深的爱着洮子,怕自己的离去会打乱洮子的生活,刺伤洮子的心。于是一天,她冷冰冰的告诉洮子:”其实我爱的是非常坚强的男人,你控制不住情感就证明你不够坚强!什么时侯你坚强起来了,能将对我的情感压抑住了,才会被我所爱”。此后,小美就不再与洮子相见了。</p><p>小美说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洮子的心间,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爱小美,小美会不喜欢自己。忍住不爱小美,也会失去小美。痛苦之后,他告诉小美”我的心已经变冷,变硬,我爱你有多深,心便有多硬!妹妹,哥哥不相信你不喜欢我,我只想看看你的心是否象我一样因爱而冷!”</p><p>生命对于这对年青人已经不再有意义了,他们取出各自冰冷的心脏,互相求证,而相依而死。于是,”爱比恋更冷”成为人们一时相泣而谈的话题。</p><p>村民们感慨于他俩的深情,将他俩合葬在一起。当晚雷声大作,狂风阵雨下了一夜,谁也不敢出去看外面发生了什么。</p><p>天明,雨停了,村民看到他俩的墓地上长出了一棵小树,树上开满了粉红的花朵。原来,洮子的遗体化作了树干,村民为了记念他把这棵树叫作桃树。小美化作了桃花,灵魂升到了天上。由于她贪恋人间真情,到天庭时花仙的座次已排好,王母娘娘念其真情可贵,封其为桃花娘娘,专事人间爱情和求嗣。</p><p>当年夏天,人们惊奇的发现桃树上结满了鲜果,它象是两颗心紧紧的重叠在一起。</p><p>知道这个故事的人,怕桃树伤心,总是等果子变红变软后才摘下食用。</p><p>即便是这样,桃子的里面仍有一个壳护着一个变硬的心。从那以后,人们总是用桃花象征爱情,用坚硬的桃木做桃符避邪!一直延续到现在。</p> <p><b style="color: rgb(1, 1, 1);">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b></p><p>——唐代吴融“《桃花》</p> <p><b>千朵浓芳绮树斜,一枝枝缀乱云霞。凭君莫厌临风看,占断春光是此花。</b>——宋代.白敏《桃花》</p> <p>蠡园四季亭周围,一颗柳树一支桃,烟波浩渺蠡湖岸,绿荫丛中透红英。</p> <p>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p><p>桃花🌸,春的使者,灼灼其华。</p><p>桃花🌸,有坚强的性格,蓬勃的朝气,年年开放,笑对春天。</p><p>桃花🌸,把自己的最艳奉献给人们。</p><p>愿我们像桃花一样,美丽的绽放,勇敢的灿烂。</p><p><br></p><p><br></p><p>🙏🙏🙏🙏🙏🙏🙏</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