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的美篇

老黄

<p>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天气放晴,在家宅久,今天我吟着唐诗,骑着车,带着老伴,奔向原野,美好的心情,似这含苞的一花蕾,温馨而青蔓,不为凡事困扰,不争世间繁华,只待静中绽放,朵朵芬芳。人生路上,风景无限,陌上花开,绿萼红瘦,踏着春的旋律,翩起舞,在这个争奇斗妍,姹紫嫣红开遍的春天,恰好我来,恰好你陪同。一抹温情的微笑,一次深情的凝眸,如同执意在技头盛放的花朵极致娇艳,注定是人间最美的。花就开在我的眼前,绰约,芬芳,迷离,我知道这花对于我是一种诱人的美丽,甚至令我迷惑,但我不敢靠近,不敢伸手,因为我知道,一旦靠近,一旦伸手,这份美丽便永远不再,与其看着这份美丽在我掌心凋谢,不如后退几步,靜静地守护欣赏,与它一起同沐日光,同感日落,宁静而美丽。花奔走在春天,只待春风一度,或请丽,或妖娆,缤纷了整个季节,一朵花就可以读到一个完美的春天,而人则不一样,有人一生利已不择手段,一生为名不知羞耻,看表面不足以看人性。我只做一个素人,潇洒而不媚俗,坦然而不张扬,从容移步风尘起落,约往旖旎光影,与风云把盏,与四季笑谈,把每一程风景写意成水墨脂,在一朵花里开一袭素衣,衣袂飘逸,左手诗词黄卷,右手烟火人生,静谧中,静观花开…</p><p>人生最理想的状态:在岁月可回首,有心情赏花开。</p><p>咏西河:</p><p>飘逸度春秋</p><p>自由向下流</p><p>心中无它事</p><p>畅游不知愁</p><p>桃花</p><p>庭院桃花红</p><p>娇羞向碧空</p><p>独立墙外上</p><p>枝叶舞春风</p><p>二:</p><p>春来特聘婷</p><p>枝上蕊花红</p><p>众人皆羡我</p><p>独自绽山中</p><p>三:</p><p>桃树棵棵映碧水</p><p>粉花朵朵映日晖</p><p>红韵雅香千株媚</p><p>鼓我激情放诗飞</p><p>四:</p><p>光秃枝桠熬雪霜</p><p>春风一来花送香</p><p>一树花蕊随风舞</p><p>色流溢彩满眼芳</p><p>四:</p><p>春来繁华竞芳霏</p><p>风拂枝蕊香气飞</p><p>乐赏桃花蕊几朵</p><p>丽景爽意忘家归</p><p>五:</p><p>远看一树花似火</p><p>近观未见一瓣落</p><p>一树春光流溢彩</p><p>艳芳满眼当放歌</p><p>六:</p><p>堤岸香飘沐春风</p><p>坐看晚霞夕阳空</p><p>远山掩印薄雾里</p><p>原野清新花正红</p><p>赴朋友宴:</p><p>夜向酒店行</p><p>春夜月更明</p><p>朋友几杯酒</p><p>醉了今生情</p><p>早春:</p><p>莺歌燕舞春满堤</p><p>绿红妍霓碧玉池</p><p>漫滋苍熏青山树</p><p>墨落多情赋诗痴</p><p>二:</p><p>清风翠谷雾露凝</p><p>栈道石阶任我行</p><p>常邀朋客赏景游</p><p>一路成诗留清影</p> <p>桃花,你带着青莲的醉态,芙蓉的清婉,以一种高雅的姿态,呈现在世人眼前。宛如一位温柔的江南女子,以你婀娜的身姿轻诉着一段美丽的往事,春天的花,总是开得姹紫嫣红,浓也好,淡也罢,都是专为这一场华丽的惊艳。红尘无语,岁月轮回,婉约一季芬芳的柔软,流年锦瑟,心雨飞花,浅念岁月执着的静好,花开是一首永不厌读的隽美诗篇,花落亦是一曲唱不倦生命轮回的挽歌。花开花落,有失有得,红尘万千得失,皆是生态本色,自然如此,人生如同是。静心,养心,修心还待继续,不以花开而惊喜,不以花落而惋惜,庆幸的是与美景相遇过,欣赏过,分享过,艳阳高照繁花似锦是美,风吹雨打枯萎凋零亦是美,化为泥土碾做尘,来年花开更娇艳,生命是一朵娇嫩的花,而青春便是花开的瞬间,只有在那一刻,这朵花才会开的馥郁芬芳,才会美的动人心魄,我欣赏青春,欣赏花开,把感恩写在花间,将沿途的风景妥帖收藏,生命最好的状态,不是行色匆匆的飞奔,而是不辜负每一场花开,善待每一次花落,收藏每一寸清风明月,人生最正确的姿态,是把自己还给自己,深情的活着便是圆满,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古人云:人心感于境遇,而衰于情动,诗意顿人生,达其意而成章,也许林黛玉正是面临花谢花飞的凋残之景下才顿感生命短暂的悲叹,吟唱出一曲哀婉痛楚的葬花辞。我喜欢在桃花将谢不谢时和它一起拍照,岁月的花朵,要经过多少等待,才能静赏一场花开的绚烂,从初绽惊艳到落英缤纷,走过繁华与落寞,就如人生,从年少芳华到暮年,要修得怎样的玲珑心,方能安于现状,宠辱不惊,来去安然。很多时候,我们读谨了风花雪月,却走不出沧海桑田…</p><p>吟春曲:</p><p>低头闻花抬望空</p><p>近看桃花远望松</p><p>春来信步小径行</p><p>回首流年万事空</p><p>二:</p><p>满眼春光留不住</p><p>有戏人生叹日暮</p><p>荒原草青天显朗</p><p>云山仙踪有觅处</p><p>少年才俊庸碌度</p><p>幻梦飘蓬迷烟渚</p><p>傲骨纵横心几许</p><p>孤旅光阴难惊宇</p><p>三:</p><p>堤岸小草皆抽青</p><p>野鸭戏水宿绿汀</p><p>花开竹翠春光好</p><p>坐听风吹亭檐玲</p><p>四:</p><p>醉把春风当泼墨</p><p>吹醒柳桃把画作</p><p>催灿斑斓蕊绽开</p><p>雨疏风骤花黯落</p><p>五:</p><p>不羡春日轻松过</p><p>遥看原野油菜黄</p><p>风梳新柳河岸垂</p><p>桃红满枝著新妆</p><p>六:</p><p>桃枝娇媚雨洗身</p><p>菜花凋榭一年轮</p><p>田野已见耕牛笑</p><p>垄上不乏播种人</p><p>春耕号角已吹响</p><p>万里桑田又逢春</p><p>脱贫致富千秋梦</p><p>双手換来日月新</p><p>六:</p><p>娇花缀枝叶</p><p>春风一瞬间</p><p>千姿百态媚</p><p>清秀易结缘</p><p>七:</p><p>桃花喚春风</p><p>园林满蝶蜂</p><p>欲观枝头俏</p><p>车行路绕空</p><p>兰草:</p><p>葱茏细柳叶</p><p>庭院有兰草</p><p>日照媚影紫</p><p>幽香熏娇丹</p><p>二:</p><p>嫩芽幽寂香悠长</p><p>一盆葱茏生紫光</p><p>君子慕兰崇好德</p><p>花冠天下名飞扬</p><p>二中旧舍:</p><p>绿染杉林秃枝丫</p><p>院内盒景正开花</p><p>退休生活闲适好</p><p>吟诗作画小康家</p><p>闲适:</p><p>深入简出一俗人</p><p>品茶棋牌寂寞身</p><p>潇洒畅戏河中水</p><p>兴来登山观鱼鳞</p><p>踏青低眉赏花朵</p><p>溪坡观竹围屋邻</p><p>清心寡欲谁知我</p><p>惟握诗易悟世真</p><p>二:</p><p>电视伴我望神州</p><p>央令宅家躲小楼</p><p>朝霞如锦疫疾去</p><p>常态似河流水悠</p><p>清明扫墓:</p><p>凤凰山冷雾色深</p><p>树笼碑影互沉吟</p><p>未忘抚儿三更苦</p><p>敬献花蓝表哀心</p><p>跪立抬眼寂幽远</p><p>只见墓冢无严音</p><p>今年又值思亲节</p><p>聊把幽思寄远岑</p><p>二:</p><p>一梦仙槎已两年</p><p>无限念想系云边</p><p>长亭思亲强忍泪</p><p>遥寄哀思烧纸钱</p> <p>下山的路,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杜鹃的身影,杜鹃笑吟吟的列队在道路两边的山坡上,一望无际,仿佛惠风中的无数婉约女子,风情万种,娇艳欲滴的姿色。盈盈地临照着春天的心境,临照着寂寞山林的鲜活。杜鹃花,在山林野坡上,在和煦的春风里开放着我们的心事,那红紫相间的花瓣,甜密而平静地守着自己的家园,那鲜红而灿烂的笑脸,解读着天峡的魅力,传递着春游的呓语,花是属于梦的,只有那些引人遐想的花儿,才能奢侈地用那么多斑斓的色彩把整个山川装扮得缤纷夺目,看到这些迎风摇曳的花儿,心底就会突然涌起一种微微的感动,为那份生命的柔弱和坚韧,为那份短暂的灿烂与辉煌。其实人生,便是一场花开,若心中植一个春天,四季都会有芬芳,而我呢,只愿做那看花的人,不必追赶时光,只妥贴温暖,用一颗喜悦的心,让生命四季如春。一直相信,简单胜于复杂,平淡终能抵过繁华,沿途的风景,虽百媚千红,在心中能够持久留香的,仍是最素雅的一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