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习生活点滴记录(之一)

爱我中华

<p>语言/贺小朋友</p><p> 2020年 1月11日,我和奶奶从北京乘坐火车回山西老家。</p><p> 我渐渐的长大懂事了,这个寒假的计划就两个字"游玩",了解了解号称"小北京一一柳林的风土人情。</p><p> </p><p> </p> <p>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春节,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的计划,挡住了我们出门的脚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们选择了“宅家"学习生活。</p><p> 每天早上七点听《来了!新闻早班车》,《桔子妈妈讲故事》。</p> <p> 读、写汉语拼音</p> <p> 计算十以内的加、减法</p> <p> 网上 学习英语</p> <p> 春</p><p> 作者:朱自清</p><p> 朗诵:贺炜程</p> <p> 武汉的樱花</p><p> 作者:碑林路人</p><p> 朗诵:贺炜程</p> <p>"宅家"运动,打乒乓球</p> <p> 叠叠高</p> <p> 中国象棋入门</p><p> 1、讲解棋子、棋盘、</p><p> 2、讲解棋子的基本走法</p><p> 3、简单的象棋法</p><p> 象棋就是斗智斗勇!</p> <p> 中国 象棋翻棋</p><p> 有智有谋</p> <p>这天奶奶问我,晨儿想爸爸和妈妈?我含着眼泪说,想……,今天爸爸和妈妈去上班了。</p> <p>玩,是小朋友的天性,但是呆在家还是觉得闷闷不乐。怎么办?奶奶给我组了《快乐的小朋友》群,每晚八点准时聊天半小时,展示自己的作品,我们既高兴又快乐!</p> <p> 折纸黑白钢琴</p> <p>我栽小白菜已开金黄金黄的小黄花</p> <p>向奶奶学习怎样生出绿豆芽</p> <p>  自已的事情自已做,洗小背心,拖鞋,袜子。早、晚给奶奶准备刷牙水,牙膏。奶奶累了困了,给奶奶揉揉腿,捶捶背,寒假期间,我与奶奶相依为命。</p><p> 休闲了,奶奶教我词语接龙,成语接龙,学习歇后语,我还学会老家方言一一土话。哈哈哈!生活的有滋有味!🚀🚗🏀✈🍉🍓🍎🇨🇳</p><p><br></p> <p>帮奶奶擀面皮,包饺子。</p> <p>在院子里翻地</p> <p>洗拖布</p> <p>  奋战在武汉第一线的逆行者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致敬最可爱的人!我向奶奶学唱《为了谁》这首歌。</p><p> 我听到奶奶说,他们退休群的干部为支援武汉无私捐款十六万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给奶奶点赞,向奶奶学唱《爱的奉献》这首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p> <p>  "宅家"两个月,春暖花开,我第一次去院子里骑滑板车,跑步锻炼身体。无意中看见大门口标语:</p><p> 生命重于泰山</p><p> 疫情就是命令</p><p> 防控就是责任</p><p> 习近平</p> <p> 贺小朋友七步洗手法</p><p> 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p><p> 2、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p><p> 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p><p> 4、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 行;</p><p> 5、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 搓,交换进行;</p><p> 6、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 揉搓,交换进行;</p><p> 7、对两手腕进行相互清洗。</p><p><br></p><p><br></p> <p>亲爱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等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我们就要上学见面了,我好想好想你们!💝💝💝🌺🌺🌺</p><p>(待续)</p>

奶奶

揉搓

小朋友

宅家

疫情

学习

交换

相互

中国象棋

贺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