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

候鸟阿正

<p>加拿大,</p><p>春天和疫情如期而至</p><p>……</p> <p>街上</p><p>李花怒放,</p><p>春光依旧,</p><p>要说</p><p>与往年有什么不同?</p><p>国门关了,</p><p>花前树下丝巾漫舞的倩影</p><p>不见了。</p> <p>一夜过去,</p><p>加拿大的新冠疫情再度升级!</p><p>学校停课了,</p><p>公共设施关闭了,</p><p>商场里消毒液卫生纸卖空了,</p><p>口罩那是别想了。</p><p>总理号召人们待在家里,</p><p>当然</p><p>这不是强制性的。</p> <p>目前情况下</p><p>人多的地方是绝对不能去的,</p><p>特别是饭店、商场这些室内场所,</p><p>没十分必要还是不去为好。</p><p>我觉得</p><p>明媚的阳光下,</p><p>去人少的户外</p><p>散散步晒晒太阳,</p><p>对提高免疫力还是有好处的。</p> <p>温哥华西22街</p><p>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去逛一圈,</p><p>今年也不例外。</p><p>那里</p><p>街道宁静,</p><p>行人稀少,</p><p>李花盛开,</p><p>姹紫嫣红。</p> <p>尽管疫情期间,</p><p>来这里采风的人还是有的,</p><p>这位一看便知道是老摄友,</p><p>见我拿着家伙</p><p>便径直走过来自我介绍并准备握手,</p><p>我立马伸出脚对他说:</p><p>我们还是踢脚吧。</p><p>他也马上反应过来,</p><p>于是我们相视而笑,</p><p>踢脚打招呼。</p> <p>无论何时何地,</p><p>保持一份好心情十分重要。</p><p>说到底</p><p>人最大的需求</p><p>无非是心理需求。</p><p>而寻求美</p><p>是平复情绪</p><p>抚慰心灵的灵丹妙药。</p> <p>人生一世,</p><p>过程而已。</p><p>然而</p><p>时空不同,</p><p>选择不同,</p><p>一路看到的风景自然也不同</p><p>……</p><p>发现美,</p><p>传播美,</p><p>是我的爱好,</p><p>也是我始终的追求。</p> <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谢谢您的观赏!期待您的传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