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壶关县阳光小学四年级7班中队主题班会

玄宇

<h3>为加强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有关毒品的法律法规,增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今天主题班会,我将县教科局下发的《致全县中小学家长的一封禁毒信》在网上传递给每个家长,每个学生,让我们共同学习!</h3> <h3>一,认识毒品,从我做起</h3> <h3>二,学习法律,促进社会安定</h3> <h3>三,小手拉大手,呼吁全社会</h3> <h3>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要正确地认识毒品,远离毒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时刻记住,一旦惹上毒品,必将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最后请同学们一起来做《禁毒拍手操》。 禁毒拍手操 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 你拍二我拍二,毒品害人又害己, 你拍三我拍三,莫因好奇把毒沾, 你拍四我拍四,染上毒品丧人智, 你拍五我拍五,毒瘾缠身好痛苦, 你拍六我拍六,倾家荡产似水流, 你拍七我拍七,毒品是个坏东西, 你拍八我拍八,我们都要远离他, 你拍九我拍九,拒绝毒品要持久, 你拍十我拍十,争做禁毒小卫士。<br></h3>

毒品

禁毒

班会

远离

危害

珍爱

生命

拍手

做起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