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

小微文字

<p><b>题记:</b></p><p><br></p><p><b>去见你想见的人吧。</b></p><p><b>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b></p><p><b>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b></p><p><b>趁现在还年轻……趁我们还有呼吸。</b></p><p><b> ——几米</b></p> <p>  恍惚几日,就到了三月中旬。想着二月受限时节,觉得怎么到三月就该好了,还幻想着可以下扬州,可以去林芝,现在都成了泡影。</p><p><br></p><p> 不过还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很多。我们小区已经不限制出入了,只要进小区扫健康码就可入内。感觉自由了很多。</p> <p>  我的日子仍是一切如常,如常的简单,如常的重复,也如常的忙碌,也如常的平安和平淡。
老张走后,家里白天异常的安静,没有音乐,空间静寂,坐下来,只听闻自己的呼吸和键盘的敲打。放音乐的功放机早就坏了,一直也没有修好,老张用小王子放音乐,我也没有连在我手机上。就这样静静的呆了半年过去了。</p><p><br></p><p> 白纱窗帘遮挡着落地窗的光线,不是晴天,却也有阳光穿越云层投射淡淡的影,张开心安静地趴在凉台的地台上,前几天买的鲜花开败了,桔梗无味,一直淡然相对;洋牡丹开的绚烂,不管不顾,倒是惬意,只有香雪兰还散着淡淡的香气。</p> <p>  其实,春天真的在到来,花开了,天青了,云淡了,只是还有一些浅浅的阴暗。暖意也在到来,在这样的季节里,就想出去走走。上周二,心里想着,就有朋友来电话,约去看看花儿开了没有。</p><p><br></p><p> 我们驾车沿体育大街一直向北,过子龙大桥,拐下来往景观路,看见路边的山桃花就要盛开了。我们拍了几张含苞待放的花朵。又拍了几张人像。在空旷没有人的地方,摘下了口罩,呼吸了新鲜空气,觉得很惬意。</p> <p>  我眯起眼睛,望着眼前的景色,静气才知雅意,山桃才出红蕾、垂柳抽出绿芽,远远望去,枝头仿佛变成宣纸,色彩变成晕染。想象着一场春雨烟云,沾湿了画面,让清晰变得模糊,使色彩变得浓烈,春天便在水墨中发芽。悄悄然然,悠悠然然,坦坦然然……</p><p><br></p><p> 我和朋友相约,过一周,再来看这些山桃绽放。</p><p><br></p><p> 前天,我们又如约而至。当我们又来到那片山桃林时,眼前的景色让我们惊呆了,满树的桃花开到茶蘼,如烟,如云。</p> <p>  我们举着长头,捕捉着每一只盛开在春风里的花朵,天空清澈,有丝丝缕缕的云挂在天上,桃花印衬着蓝天白云,画面真的好美。</p><p><br></p><p> 一个背着黄色背包的女孩进入我的镜头,她也在端着相机拍照,她和这树、这花、这蓝天都成了我的风景。</p><p><br></p><p> 我朋友说,真的好啊,就是不拍,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也很好。我回头看她,一支花垂在她的脸颊,几朵花瓣飘落在她的发梢……</p> <p>  其实,每一个春天都会有这样的时刻,每一个三月都会有桃花飘落,而今年,这一切仿佛多么的来之不易。</p><p><br></p><p> 拍完桃花,我们向河边走去,我想去看看从秋天就想拍的芦苇现在是什么样子了。停好车,路旁青翠的柳树印入眼帘,每一棵树木都有嫩绿的枝条,趁着微风,暖阳,蓝天,多么美好一幅春日美图。</p> <p>  柳树是极其平常的树木,它静静地立在河岸边、道路旁,朴实的就像一个个邻家女孩,背着书包放学回家,每天都能遇见。每年春风起,它深深浅浅的柳绿,便温柔了整个河岸、路边。那抹翠绿如袅袅青烟,漂浮着,映着春水,心也荡漾起来。</p><p><br></p><p> 今天坐在桌前,看书累了,望窗外,见树木摇动,车流行驶,人来人往,有一种恍惚之感。城市像是随着春天醒来。其实是春又深了几分,路中间的隔离带有几片粉红色的烟云,我知道那是桃花开了,路旁的冬青冒出了一片翠绿,杨树的嫩芽又深了几分。</p> <p>  明朗的阳光打在地上,一切就有了淡淡的影子。树梢,几只黑白的喜鹊在跳。鸟声是听不见的。但目光随它们起起落落,也好。</p><p><br></p><p> 春天的滋味,是诗意的,是平和的,是努力的,是向上的,这些需要我们自己用心去品尝。</p><p><br></p><p> 今天看我们省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归来。女儿说,她早晨六点就起来,盯着直播从武汉出发回家的医疗队。看着那些画面,我的泪水不可抑制地流出来。多么不容易啊,他们付出了那么多。欢迎你们回家。</p> <p>  这个春天,我们各自珍重,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因为人间值得。要相信这个世界,希望永远比失望多。</p>